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宝马高层循序交班 业绩连续五年创纪录

2015年03月17日 08: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日风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在2014年宝马的销量、收入、利润均创历史新高,这已经是该公司连续第五年创造新纪录。交出漂亮答卷后,即将年满六十的宝马CEO雷瑟夫也将迎来“华丽转身”,已经依次待命,摆在他们面前的一条更为艰巨的突围之路。

业绩连续五年创纪录

虽然全球市场不算太顺利,但在SUV以及大型豪华轿车的强劲市场需求推动下,宝马依然在2014年创造新的历史记录。根据该公司的财报显示,2014年宝马集团汽车总销量为211.8万辆,同比增加7.9%;共录得804.01亿欧的销售收入,同比增加5.7%;税前利润为87.07欧元,同比增加10.3%;净利润达到58.17亿欧元,同比增加9.2%;这已经是宝马连续第五年创造新的历史业绩记录。

其中汽车业务收入达到751.7亿欧元,同比增加6.4%;汽车业务息税前利润为72.44亿欧元,同比增长8.9%,息税前利润率从9.4%提升到9.6%,已经跟老对手奥迪处于同一水平,远高于奔驰8.1%的息税前利润率。

优异业绩的刺激下,宝马董事会及监事会决定普通股每股分红2.90欧元,优先股每股分红2.92欧元,均比前一年增加0.30欧元,分配率为32.7%。重大利好之下宝马股票曾一度上涨5%,成为当天Dax指数上的大牛股。据统计,持有宝马46.7%股票的大股东科万特家族将一次性获得8.15亿欧元分红。

雷瑟夫

雷瑟夫否认“恋权” 高层循序交班

带领宝马创造佳绩的掌门人雷瑟夫也即将交班。在宝马有一项潜规则,即年满60岁的董事会成员将不再连任。现年59岁的雷瑟夫合同将于2016年到期,他在去年已经决定任职到今年五月份,在5月13日开完股东大会后,现任生产总监克鲁格将接替雷瑟夫担任宝马管理委员会主席(即相当于CEO)。根据宝马官方公告显示,雷瑟夫已经被选为宝马监事会成员,不出意外他将接替Milberg担任宝马监事会主席。

此前有传言雷瑟夫“恋权”,欲打破潜规则寻求连任。最近他在媒体上否认了此事,“对我来说早做决定更好,按计划交班也可以给我自己更多自由”,雷瑟夫说道,“相信我可以很好地放手”。

根据宝马的最新官方人事公告显示,现任宝马企划及产品策略副总裁Zipse(齐普策)将在五月份股东大会后接替克鲁格的生产总监的职位。现年51岁的Zipse从1991年开始就一直为宝马工作,曾负责宝马在英国牛津的MINI工厂。“这个决定可以保证策略的连续性,为未来研发生产的持续成功奠定基础”,宝马监事会主席Milberg说道。

克鲁格

新掌门人任重而道远

现年49岁克鲁格将与56岁的迪斯(即将接掌VW品牌)、51岁的奥迪CEO施泰德、53岁的欧宝CEO倪凯铭一起成为德系车企“少壮派”领导。他们将肩负起维护德系品牌未来荣光的重任。

在《经济周刊》看来,克鲁格的首要任务是保住目前宝马豪华车全球第一的地位,野心勃勃的奥迪和奔驰都制定了赶超宝马的目标。其次,克鲁格还面临时代变革以及大环境赋予的严峻挑战,其一是欧盟越来越严格的二氧化碳排放标准带来的成本压力,这方面宝马i系电动车已经初见成效;其二是如何满足伴随着互联网成长起来的年轻人对汽车的需求;其三是苹果Google等硅谷巨头对传统汽车业的侵蚀和颠覆挑战。

大众CEO文德恩表示未来五到十年汽车业所面临的变革将比自汽车发明至今的变革之和还多。不过普华永道对克鲁格应对挑战的能力持乐观态度,该机构认为像克鲁格这样年轻的新一代车企领袖具有更快速的反应能力,能够迎合甚至主导变化,这是在大变革时代所急需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