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奥迪5年内将推8款车型 涉及新能源/SUV车型

2015年03月17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冯博

德系三大豪华品牌在全球的竞争进入白热化,不断通过研发新车型、推出新能源车型补齐产品线的空缺。其中奥迪在2014年的年度股东大会上提出了“2020战略”,计划将目前的产品序列又52款扩充至60款。近日,网通社盘点了奥迪即将推出的8款车型,其中有望包括5款SUV车型以及一款新能源小型车。除此之外,还将推出旗舰级轿车A9以及MPV车型V4。新车上市后,奥迪的SUV车型形成一条完整的产品线。

SUV市场仍将是各车企重点争夺的领域,根据奥迪未来5年的规划,SUV销量占全球总销量比例将提升至40%-50%,较目前30%的占比仍有10%以上的空间,为完成目标奥迪将推出5款SUV全面填补各级细分市场的空缺。今年日内瓦车展上奥迪发布了一款Prologue概念车,该车的量产版有望成为奥迪全新旗舰车A9。奥迪MPV车型V4定位于紧凑级家用MPV市场,主要竞争对手为宝马2系Gran Tourer7座车型。为了抢占逐渐被重视的新能源市场,奥迪陆续推出了A3 e-tron与R8 e-tron车型,而针对宝马i3奥迪计划发布一款A2Q的纯电动小型车与之抗衡。

跨界SUV因其运动风格与流线的造型成为城市SUV比拼“颜值”新方向,奥迪目前公布的SUV计划中Q1、TTQ、Q6、Q8均属此类,这四款车将在三年内陆续发布。因命名权问题Q2与Q4更名为Q1与TTQ,其中Q1将于明年发布。奥迪新能源SUV方面已经确定了Q6纯电动车型,上市后竞争对手为特斯拉的Model X;虽然Q8隶属全尺寸SUV,但是现今奥迪整车造型方向略偏向硬派、肌肉的线条设计,因此SUV血统更为纯正的Q9车型仍有望面世。

此前网通社从Autobild了解到奥迪将推出一款coupe造型小型纯电动SUV竞争宝马i3,该车将基于大众MQB平台打造,续航里程将达到500公里,暂定名A2Q。奥迪公司董事会成员乌尔里奇•哈肯伯格曾表示:“电动汽车将成为奥迪未来发展策略中的一个关注重点。对于未来市场,我们已经做好准备,相应的发展计划和产品线都已规划完成。”

德系三大豪华品牌中奔驰已推出B级车并盘踞西欧MPV市场,宝马紧随其后推出2系Gran Tourer,奥迪也推出了MPV计划以填补这款市场的空缺。这款新车将基于大众MQB平台研发设计并有望与大众途安共享平台,类似于A3与高尔夫的关系。外观设计上,该车依然沿用全新奥迪家族式设计,由于定位于MPV这样偏向实用性的车型,内部空间将更加宽裕,有望采用“2+3+2”的七座布局。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大众1.4T与1.8T两款发动机,高配车型将配备Quattro四驱系统。

2014年洛杉矶车展上奥迪发布了一款Prologue concept概念车,这款车将成为奥迪全新旗舰车型A9的雏形。奥迪A9将与下一代A8同平台,由MLB Evo平台开发,车身材料以铝材料与其他轻量化材料为主,车身重量大幅度降低,车长将超过5米,轴距超过3米。新车外观为奥迪全新家族式设计,采用双门coupe的运动造型,而量产版预计为四门版Sportback车型。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4.0T涡轮增压发动机,顶配版本将搭载6.3L W12发动机。(网通社 2015年3月17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