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别克中型SUV动力参数曝光 竞争大众途观

2015年03月23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旭明

别克昂科威于去年10月底上市,搭载2.0T引擎且配备四驱系统,目前月销量已经突破1万辆。上海通用汽车别克市场营销部新任部长包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别克今年将在中级车和SUV市场发力,除全新英朗和新款“双君”外,还将推出昂科威1.5T车型。近日网通社从别克官方获悉,昂科威所配备的1.5T引擎为通用全新一代Ecotec发动机家族成员,其动力参数也一同曝光。换搭1.5T引擎的昂科威车型门槛将进一步下探,继续与大众途观的同级别车展开竞争。

通用正加速在华推进先进动力技术,去年搭载全新“Ecotec”系列发动机(1.4T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新一代科鲁兹正式上市。根据通用规划,今年将引入新动力总成技术,1.5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就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据悉,搭载1.5T引擎的昂科威有望在今年上半年正式上市,昂科威也将成为国内首款搭载通用全新1.5T Ecotec引擎的车型。

根据别克官方提供的数据显示,昂科威搭载的1.5T Ecotec引擎最大功率达到120kW,在1700rpm-4400rpm均可输出250Nm的最大扭矩,传动系统将匹配7速DCG双离合变速箱,此项动力总成配备适合城市使用。据悉,全新1.5T Ecotec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20T)拥有缸内直喷、涡轮增压、集成式排气歧管等技术,此外发动机智能启停技术今后也将成为别克全新车型的标准配备,基于此,在兼顾动力输出的同时,别克品牌车型节油环保性能有望得到提升并逐渐改变此前“油老虎”的形象。

目前凭借搭载的2.0T引擎及四驱系统,昂科威在中型SUV领域取得不错的市场表现。换搭1.5T引擎并对车型配置进行调整后,昂科威将对大众途观等同级别车形成更大威胁。仅从引擎参数对比来看,昂科威1.5T引擎动力参数高于大众途观的1.8T引擎。此外在车身尺寸方面,昂科威各项数据也完胜大众途观。

除昂科威外,通用汽车旗下别克和雪佛兰品牌车型未来均将普及这台1.5T发动机,据悉别克昂科拉未来也将配备该款引擎。通用汽车全球动力总成工程副总裁Steve Kiefer先生表示:“全新一代发动机的设计初衷是追求同级领先的高效率和精细化,并能在2017年应用到通用汽车旗下5大品牌的27款车型上。”这意味着,通用汽车旗下车型动力总成将逐步得到优化。(网通社 2015年3月23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