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德媒:德系三强竞争不能直观比较

2015年03月23日 17:24: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Mia

凤凰汽车讯 更多的销量就意味着更多的盈利、销售额以及利润率。在高档车单,德系三强宝马奥迪和戴姆勒一直都处于领先地位。他们的车型不论价格定位多高,都仍会是许多客户的首选。当然,这三家制造商也一直在相互竞争,都希望成为该单元的领头羊。目前,暂时落后的奥迪和戴姆勒都制定了战略性发展路线,力争在2020年赶超宝马。德国媒体认为,德系三强并不能直接比较,在发展道路上还面临挑战。具体内容如下:

高档车单元盈利高

从2014年的销售数据来看,高档车和豪车的重要性是显而易见的。据统计,2014年全球销量超过了7300万辆,其中6%的销量来自宝马、奥迪和奔驰。因为高档车单元追求的并非销售数量而是质量,所以该单元每辆售出车辆的利润率要高得多,这是那些小型车或量产车制造商可望而不可及的。

不能直接比较德系三强

德系三强并不能直观地进行比较。因为戴姆勒还销售商用车还有重型卡车,而奥迪是大众汽车的子公司,尤其是在采购和研发上能够直接利用大众的优势。虽然宝马暂时领先,但是其销售数据还包括了MINI劳斯莱斯的销量。所以,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能够来衡量三家制造商的发展状况。当然,单看2014年的业绩,宝马可谓是“全面飘红”—从员工数量、销售额、利润率多方面都遥遥领先于其他两个竞争对手,仅在营业利润上宝马和奥迪持平,都是9.6%。

发展道路面临挑战

目前,在发展的道路上,三家制造商都不得不直面一个挑战,即环境保护问题。欧盟对二氧化碳排放量有十分严格的限定,为了遵守此规定,制造商们不得不挑战车型的排放规模。但是,部分豪车为了维持高性能,就很难降低二氧化碳排放来符合限制。这样一来,制造商们必须投入大量资金到替代驱动系统上,如电动汽车;另一方面,三家制造商也开始研发小型车,当然这样一来盈利却会必然减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