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一汽大众速腾-首搭新引擎 采用全新外观

2015年03月24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冯博

根据一汽大众2015年的规划,计划销量目标为185万辆,预计增长为3.9%。一汽大众速腾自上市以来销量一直雄踞轿车销量排行的第一梯队,而随着新款速腾的推出,一汽-大众将进一步增加在紧凑级轿车领域的实力。网通社近日从一汽-大众官方获悉:一汽大众新款速腾售价区间为13.18-18.58万,新款车型在外观内饰的质感上均有提升,同时采用了大众最新的EA211发动机,此外新款车型换装了多连杆独立式后悬挂。

2015款速腾车头部分很多细节做了修改,整体风格更靠近即将上市的第八代大众Passat,线条沉稳而更有棱角。新款车型的整车线条与轮廓与现款并无太大差别,主要变化在于前脸大灯与保险杠。改款后新车整体质感有所提升,这些现代化的元素弱化了新车的运动气息而偏向大气、沉稳。

新款车型头灯变化最为明显,全新灯组的布局更为现代化。在灯组外侧增加了点状的LED日间行车灯,转向灯位于灯组内测紧贴进气格栅。进气格栅的镀铬装饰条也有14款双幅改为三幅,显得更宽大稳重。前保险杠下侧进气口也由分体式改为一体式,贯穿式的镀铬装饰条与下唇相呼应,视觉效果很好。而两侧的雾灯由原型该外多边形。

新款车型侧面轮廓以及线条与2014款区别不大,只是新款的腰线的棱角较现款更为明显。尾部变化较为明显,尾灯样式经过重新设计,灯组造型与奥迪A4L十分相似,档次感有所提升。此外,尾标位置由尾灯上方改为尾箱下方,并且采用大众最新的“扭矩+发动机技术”的全新标识体系,新标识下该车型的识别度更高。

2015款新速腾在内饰设计、用料以及按键布局上较限售车型做了一些细节优化,大量烤漆装饰料把内饰的精致程度提升了一个档次。新款速腾的多功能方向盘采用了平底运动风格设计,按键设计以及辐条装饰用料均有提升,仪表盘改为更为动感的炮筒式。中控台的布局与现款无异,按键更为简化。空调出风口、信息娱乐系统以及空调控制区的边框均采用烤漆面料及质感更佳的镀铬条。挡杆出的金属装饰板换成黑色面料装饰板+烤漆镶边,制作工艺精良。此外,新速腾部分车型增加无钥匙进入及发动机启停功能。

新款速腾搭载了EA211系列的1.6L自然吸气与1.4T涡轮增压引擎,其中1.6L版本最大功率为77kW/5600rpm,峰值扭矩155Nm/3500rpm。而1.4T车型调校为高低功率两个版本,低功率版在5000rpm可输出96kW最大扭矩,1500-3500rpm输出225Nm峰值扭矩;高功率版最大功率110kW/5000rpm,1750-3000rpm区间输出250Nm峰值扭矩。传动方面,1.6L车型使用5速手动与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1.4T车型匹配5速手动及7速双离合变速箱。

值得一提的是,新速腾改用独立式的多连杆后悬挂,这套多连杆不会像扭力梁一样发生两侧后轮相互干涉,因此车尾的循迹性会更好,同时颠簸路面上两侧避震独立处理,侧向支撑也更有韧性,舒适性会有所提升。但是由于动力参数调校得与现款车型相近,因此悬挂调校也不会有太大改变,其行驶质感上与现款不会有太大改变。

总体来说,这款中期改款的速腾较现款改变并不算小,外观与内饰均有一定程度的升级,整车的质感与气场提升不少。后悬挂换装多连杆,同时采用了新的发动机。在A+级别轿车市场中,消费者所看重的大气、高档与精致在新款速腾上均得到发挥,新速腾上市后的表现值得我们的期待。(网通社 2015年3月24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