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观致“重组”高层架构 4大高管均来自通用

2015年04月01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梁一平

观致汽车在今年1季度进行了大规模的人事调整,包括CEO在内的多名高管相继调任或离职,随后观致又聘请了前上海通用执行副总裁墨斐、孙晓东等人加盟。网通社对近期观致的人事调整进行梳理后发现,观致已连续有多达4名前通用中国的营销高管担任要职,负责销售和市场拓展工作。

在观致汽车董事长兼总经理郭谦、销售执行总监卫思梵相继卸任后,前上海通用执行副总裁墨斐加入观致汽车,担任观致CEO一职。几个天后,原上海通用副总经理孙晓东也入职观致,担任市场营销副总裁一职。随后,又有分别担任过雪佛兰品牌部总监的凌海、上海通用公关部徐婉也加盟观致汽车,分别担任市场与销售部网络总监、市场与销售部公关总监。随着4名通用高管的加盟,观致汽车现已组成了通用系的营销管理团队

四位新晋加盟的高管均在上海通用都进行过市场营销,任职期间内所取得的成绩也获得了业内广泛的认可。前上海通用执行副总裁墨斐所领导的通用团队在中国完成了初期扩张计划,特别是一手促成了上汽集团重组柳州五菱成立上汽通用五菱,并让后者成为自主品牌乘用车销量冠军。而另一位通用的重要人物孙晓东,在1997年参与了上海通用汽车的组建工作,并于同年6月加入上汽通用,此后一直负责市场营销工作。而徐婉最早曾任职上海通用公关部,加盟观致前任职雪佛兰品牌部,凌海也曾是第一任雪佛兰品牌总监。

在上述四位高管加盟观致汽车前,观致汽车的销量略显低迷。自2013年底观致首款产品“观致3轿车”上市后,又相继推出观致3五门版、观致3都市SUV两款新车型,观致的产品体系已初具规模。2014年销量超6000台,此前观致汽车官方公布:未来观致将会放缓新车型的推进频率,时间跨度大概会从目前的6个月拉长至12个月左右。按照观致汽车的后续规划:企业还将打造更加丰富的产品阵容,包括真正意义上的SUV,旅行车等产品,这些新车型将会在2016年推向市场。

对于现在的销量业绩,孙晓东在上任之后便向观致汽车内部传达:从3月开始月销量要实现突破千辆。据了解,现阶段观致汽车的月销量尚维持在百辆级,如何破解目前销量的窘境。孙晓东等前通用团队的答案是进一步拓展网络渠道。

在规划新车的同时,观致也在积极地布局旗下经销商网络,以求在未来全面覆盖国内三四线城市。现阶段,观致首批签约的100家经销商陆续开业,2014年投入运营的4S店数量达到80家。到2015年底,观致的经销商数目将至少达到160家。

此次观致汽车的高层大换血,使观致汽车形成了以通用系为中心的高管团队。新“通用团队”上任后就提出了今年3月销量破千的目标,有着多名通用前高管的观致汽车销量能否达到预期的目标,除了在销售战略上做文章,品牌传播和渠道建设亦是重中之重。(网通社 2015年4月1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