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清明易堵路段提示 14时将现返京高峰

2015年04月06日 10:55:36
分享到:
来源:新京报 作者:吴为

记者昨日(4月5日)从北京市清明节指挥部获悉,清明节当天全市接待祭扫人群42.1万人,其中八宝山地区5.8万人。从3月23日至昨日,全市共有359.17万人出行祭扫,同比上升3.84%。

前日,万安公墓前,祭扫用的鲜花从20到1400元不等。图中中间的花篮售价1400元。记者 侯润芳 摄

祭扫演练应急救援 昨日(4月5日)上午,八宝山人民公墓,医务人员把“患者”运往直升机着陆点。记者 王嘉宁 林野 摄影报道

清明当日上午扫墓人数同比涨8成

昨日是清明节,截至上午10时30分,全市共有30.2万名市民祭扫亲人,和前一日基本持平,比去年同期增长85.3%。其中,前往八宝山地区祭扫的市民3.6万人。

昨日,在八宝山清明节指挥部,北京市召开2015年清明节群众扫墓服务工作汇报会。市消防部门表示,清明节祭扫高峰,本市截至目前未发生过因祭扫产生的火情。

生态墓园将在市属经营性公墓推广

记者昨日在位于八宝山革命公墓骨灰堂以北的生态墓园看到,这片占地1万多平方米的墓园没有墓碑,只有鲜花绿树和各式景致,看上去像一个大公园。

在墓园的中心,是一组宽10米左右的台阶,台阶两侧是被绿植、青草和山石覆盖的小山坡。山体背面,是石头堆砌的假山。墓园四处是玉兰花、桃花、樱花等各种花卉。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先建公园,再建墓园是生态墓园建设的一个总的方向。“在这样一个像公园的墓园里,所有的山石、树木、花坛等下面都可以埋葬骨灰。未来,这里不再有水泥制的墓穴和墓碑,取而代之的是在树木后或山石后标注逝者信息的牌子。”

据悉,生态墓园预计在今年五六月份正式对外开放,目前已有不少逝者亲属预约排队。该试点成功后,这种公园式的生态墓园将在市属经营性公墓推广。

这位负责人表示,目前全市许多公墓都有生态安葬的方式,但因为缺少统一规划,比较零散。“将来推广后,可能会在各大公墓划出一个固定的区域进行公园化生态墓园的设计。”

- 探访

祭扫鲜花价格较平日涨五成

前日,记者在万安公墓探访发现,虽然公墓方对扫墓者免费赠白菊花,但大部分市民仍会自行选购鲜花。

据了解,盆栽类植物较便宜,其中盆栽瓜叶菊小盆20元、大盆30元,盆栽小松树50元。花篮类鲜花因种类和花篮尺寸不同,价位从20元到1400元不等。

“经常来扫墓的多选择100元到200元价位的,一年来一次的扫墓者多会选择价位较高的花篮。”一位鲜花销售商说,4月3日售出一个1200元的花篮。

记者看到,这款1200元的花篮名为双龙戏珠,高度和宽度均在一米左右,上有泰国兰、康乃馨、白菊、金银草、蝴蝶兰、小松枝等植物。

“今年的花明显比往年贵。”一市民说。

另一名经常购买鲜花前来扫墓的市民表示,今年清明期间鲜花涨价百分之三十到五十:“盆栽类菊花去年10元到20元,今年20元到30元;中等大小的花篮平时100元多点,现在卖160元。”

福田公墓入口处的一侧,连着有十几家卖鲜花的商户,不同大小的花篮,价格从10元到80元不等。

相比于盆花,鲜花花束的价格稍贵一些,以白色、浅黄色菊花为主的小花束,价格为30元,大花束50元。最贵的要数装饰有一两只“天堂鸟”的花束,价格为80元到100元。记者观察发现,这种花束销量不错。

市民贾先生说,清明节的鲜花价格比平日有所上涨,但“还能接受”。 新京报记者 侯润芳 李婷婷

交通

高速路14时起将现返京高峰

京藏高速、京承高速车流高峰预计将持续至晚间

新京报讯 (记者郭超)今日是清明假期最后一天,高速公路依旧对小客车实施免费通行政策。受出游车流集中影响,预计上午时段香山、植物园景区,玉渊潭公园,昌平农业嘉年华、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周边道路将出现车多情况。高速路方面,预计下午2时起将出现返京高峰。

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昨日城市路网交通运行总体平稳,7时-16时平均交通指数2.0,低于去年同期(2.5);交通指数峰值为3.1,低于去年同期(4.4)。

今日是清明假期最后一天,返程高峰预计会出现在下午2时以后,京藏高速以及京承高速车流高峰会持续到晚间,进京方向可能会出现拥堵情况,建议大家错峰出行。

高速路易拥堵路段

京藏高速

●北三环马甸桥至北五环上清桥出京方向(易堵时段:8时至11时)

●北六环至昌平西关环岛出京方向(易堵时段:10时至12时)

●回龙观至五环进京方向(易堵时段:16时至18时)

京港澳高速

●西道口至杜家坎出京方向(易堵时段:8时至11时)

●杜家坎至西道口进京方向(易堵时段:16时至18时)

●市界至琉璃河进京方向(易堵时段:16时至18时)

京承高速

●四环望和桥至主收费站出京方向(易堵时段:8时至11时)

●主收费站至北六环出京方向(易堵时段:9时至12时)

●主收费站桥至三环太阳宫桥进京方向(易堵时段:16时至19时)

●北六环至主收费站进京方向(易堵时段:15时至17时)

京平高速

●六环至木燕路出口出京方向(易堵时段:9时至11时)

●六环至吴各庄收费站进京方向(易堵时段:15时至17时)

京开高速

●新发地至西红门收费站出京方向(易堵时段:9时至14时)

●)榆垡至天宫院路段进京方向(易堵时段:15时至18时)

游园

多个公园启动游览单行线

69万人次昨日逛市属公园,玉渊潭、颐和园、植物园分列前三

昨日是清明小长假的第二天,市属各大公园接待游客市民量达到69万人次,比前一天增加13万人次。多个公园启动单行线等应急预案。

市属11家公园及园博馆游园人数实时播报显示,昨日14时实时在园人数达22.2万人次,首次突破20万,创历史新高。记者从市公园管理中心了解到,昨日玉渊潭公园接待游客达12.8万人次、颐和园9.9万人次、北京植物园8.8万人次,分列前三位。

记者在市公园管理中心监控室看到,一大早,到市属公园踏青赏花的游客便络绎不绝。颐和园东宫门/北宫门、天坛公园东门、玉渊潭公园西门和南门因客流量较大,相关门区、景区赏花景点游览单行线全部启动。

玉渊潭的樱花节和植物园的桃花节由于人气高,售票窗口和入园通道进行了成倍扩容。此外,北海公园在白塔72级台阶、长廊等处设立了单行线,引导游人通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