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德系3强推8款跨界SUV 含“大中小”级别

2015年04月07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孙琦

奔驰宝马奥迪这三大德系领军汽车生产商当中,宝马品牌开创了具有浓厚跨界气息的“运动型多功能轿跑车”这一全新车型概念,并已在这一领域布局了X6与X4两款重量产品。Coupe跑车样式的车顶弧线加上SUV车型的特性让跨界SUV车型兼具大空间、高通过性以及轿跑车型的流畅外形和公路行驶能力。

看到竞争对手的成功,奔驰与奥迪紧随其后,都将涉足跨界SUV领域。同时,宝马品牌也将继续扩充跨界SUV车型,将产品线拓展到豪华紧凑型SUV市场。近日,网通社在对这三大德系品牌新车消息进行汇总后发现,奔驰、宝马、奥迪共将推出8款全新跨界SUV。据了解,8款产品在车型定位上覆盖了大、中、小共4个级别的细分市场。更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奔驰(中国)官方公布的消息,梅赛德斯-奔驰GLC Coupe概念车将于4月20日在上海车展上进行全球首发。

“德系三强”在跨界SUV这一新型汽车领域的拓展可谓是不遗余力,未来三个品牌旗下的跨界产品均将对紧凑型、中型以及中大型市场进行全面覆盖。而其中的奥迪品牌更是将把跨界SUV扩充到小型SUV领域,在三大汽车“巨头”当中较为突出。

1、奔驰GLC Coupe概念车将在上海车展亮相

在奔驰品牌的跨界SUV产品阵容当中,率先以量产车身份展现在大家面前的将是GLE Coupe这款定位于中大型SUV市场的“重量级选手”。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技术研发负责人托马斯•韦伯博士表示:“我们推出的GLE Coupe融合了典型的双门轿跑特性,如运动员般有活力、敏捷且表现出相当的自信,是一辆实用而稳健的SUV。”未来该品牌还将把如此的车型特性延续到中型SUV产品和紧凑型SUV产品上。据了解,在今年的上海国际车展上,奔驰除GLE Coupe外还将带来首款中型跨界SUV的概念车型GLC Coupe。另外,其还有望在2016年基于紧凑型SUV奔驰GLA衍生出跨界产品。

2、宝马紧凑型跨界SUV将基于UKL前驱平台打造

宝马品牌早在2008年就推出了X6这款有着浓厚Coupe风格的中大型SUV,并在中国市场开创了跨界SUV这一细分领域。随着SUV市场成为其增长最快的一部分,宝马旗下的跨界车型也在不断丰富。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许智俊先生曾说到:“宝马将陆续推出包括X2以及X4等涵盖不同级别的SUV车型,以获得这一细分市场的更多份额。”目前宝马X4这款定位于中型SUV市场的跨界车型已在2014年7月进入了国内市场,而基于UKL前驱平台进行打造的紧凑型跨界SUV宝马X2将有望在2016年与大家见面。

3、奥迪跨界SUV将覆盖小型SUV市场

在奥迪品牌的跨界SUV车型计划中,除在紧凑型、中型以及中大型这三个奔驰、宝马两大品牌也都涉及的领域分别布局Q4、Q6和Q8三款跨界产品外,在小型SUV领域也将增加一款全新的跨界产品,该车有望命名为奥迪Q1。在2012年的巴黎车展上,奥迪曾亮相了一款名为Crosslane Coupe的跨界概念车,奥迪Q1将以这款概念车为蓝本进行打造。显而易见,奥迪将跨界SUV延伸到了小型车领域,从产品的布局上看要比奔驰和宝马更加丰富。(网通社 2015年4月7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