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北京现代-新工厂明年竣工 将投产2款车型

2015年04月08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亮

北京现代2014年完成销量112万辆,位居国内汽车企业第四位,2015年销量目标为116万辆,较去年相比增幅并不算高,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产能的限制。目前北京现代拥有三座整车工厂,全部位于北京市顺义区,总产能为105万台,为了扩大市场份额,扩充产能已迫在眉睫。日前,网通社从北京现代官方了解到:北京现代第四工厂已在河北沧州正式开工建设,明年年底之前投产,新工厂将投产一款经济型A级车和一款SUV车型。

北京现代第四工厂——沧州工厂整车年产能为30万辆,发动机年产能为20万台,正式投产后,北京现代整车总产能将扩大为135万辆,这将成为北京现代冲击更高销量的坚实基础,沧州工厂将于明年年底竣工投产。

北京现代三个整车工厂所投产车型都采用平衡搭配原则,例如,位于北京顺义的第一工厂既生产瑞纳也生产途胜;第二工厂则有第八、第九代索纳塔与ix35;2012年8月投产的第三工厂在生产全新胜达的同时也负责生产朗动名图,这样一来各个工厂的在产车型都实现了轿车与SUV的互补搭配。

据悉,新工厂将投产一款经济型A级车和一款SUV车型。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刘智丰表示:两款车如此搭配的目的在于,经济型轿车主要负责“走量”,确保工厂的产能处于合理状态,SUV车型则有助于提升产品附加值,增加利润,二者相互结合,让沧州工厂在产销与盈利两方面做到均衡发展。

沧州工厂也包含发动机工厂,目前,小排量增压发动机已成为一种趋势,在获得较高动力输出的同时也可提高燃油经济效率,并且会更加环保。新建的发动机工厂将会顺应当下趋势,生产一款小排量涡轮增压引擎。(网通社 2015年4月8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