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宝马全新7系将搭2.0T引擎 油耗低于3.3L

2015年04月13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林垚

7系是宝马旗下一款大型轿车,去年宝马7系在华销售2.2万辆,同比下滑14.8%,在全球市场总体销量也出现整体下滑。在这一细分市场内,宝马7系的竞争对手是奔驰S级以及奥迪A8。在小排量低能耗的发展趋势下,奥迪A8已经开始在大型车上搭载小排量引擎,宝马也已准备推出搭载小排量发动机的新7系。网通社从外海媒体worldcarfans获悉:新一代宝马7系入门版将搭载2.0T涡轮增压引擎。此外,该车有望推混动版车型,百公里油耗低于3.3L。新车将于2015年下半年法兰克福车展发布,搭载小排量发动机后的新7系消费税率相应减少,整车价格也有望进一步下调。

宝马7系诞生于1977年,历经近40载目前已发展到第五代。新一代7系将于今年的法兰克福车展正式发布。根据外媒公布的一份新一代宝马7系动力信息,新车将提供2.0T、3.0T、4.4T和6.6T四款发动机,并继续提供标准轴距和加长轴距车型

现款宝马7系入门版搭载一台3.0T涡轮增压引擎,在车价当中税率部分包括了12%的消费税 、17%的增值税以及针对进口车的25%关税。其中增值税和针对进口车的关税相对固定,因此消费税在车辆价值中的影响因素更为重要。“消费税”由生产企业或是进口汽车企业向税务机关缴纳,但最终会体现在车价当中。

在换装更小排量的2.0T引擎之后对应税率仅为5%,下调了7个百分点。以目前该车93.35万的售价计算,消费税率若下降7个百分点相当于6.5万左右。

除汽油版车型外新车还将提供插电混合动力车型,有望搭载宝马X5  xDrive40e相同的混动系统。通过一台2.0L四缸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和一台电动机共同输出动力,与之匹配的是八速自动变速器。其中2.0T汽油发动机可以输出180kW的最大功率和350Nm的最大扭矩,而电动机则可输出83kW/250Nm,整套系统综合输出功率达到230kW和450Nm。相比目前宝马7系搭载3.0T混动动力组合,这套全新的混动系统动力输出并不逊色。

这套混动系统不仅有出色的动力,油耗表现也十分优异。据悉,搭载这套混动系统给的宝马X5 xDrive40e油耗仅为3.3L,比一款使用传统动力的小型车油耗还要低。宝马新一代7系将会在减重方面拥有突出的表现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了,宝马董事长Norbert Reithofer表示会利用碳纤维材料来帮助新一代宝马7系减重。新车比现款车型至少轻200千克左右。这样的“体重”比宝马X5还要来的轻。这意味着搭载同一套动力总成的宝马7系混动版将有比宝马X5 xDrive40e拥有更低的油耗,百公里油耗低于3.3L。

在国内大型豪华车市场宝马7系并不缺乏竞争对手,新一代7系上市后将继续与同级别奔驰S级、奥迪A8等展开竞争。目前奔驰S级并没有小排量引擎,新一代宝马入门车型主要将竞争奥迪A8。汽油发动机方面,入门级的新一代宝马7系将搭载代号为B48B20的2.0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92kW(260马力)。相比奥迪A8搭载的2.0T要高出37kW。据悉,奥迪A8已计划推出混动版车型,届时将继续与新7系混动版一争高下。(网通社 2015年4月13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