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外媒:低油价令新能源车销售举步维艰

2015年04月13日 09:58:3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日风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越来越低的油价给新能源动力车的销售带来沉重打击。消费者们更乐意尝试大马力和更具运动性的SUV车型。对于豪华品牌厂商来说,这种趋势背后深藏隐忧。

据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汽车研究中西(CAR)的研究报告显示,由于油价不断下降,德国消费者越来越倾向于购买更大马力和运动性更强的SUV车型,新能源车型尤其是车企们大力投入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则少人问津。

CAR负责人杜登霍夫教授表示,虽然目前德国市场上共有59款新能源车(包括混合动力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纯电动车等)在售,在2014年平均每个型号的月销量仅为14辆。

奥迪宝马福特奔驰欧宝保时捷以及大众等品牌2014年共在德国共登记187.9万辆汽车,其中仅有8463辆属于新能源动力车。据CAR的数据显示,各个品牌登记的新能源车中有61%-92%的新能源车在厂商或者经销商手中,真正卖到消费者手里的仅有4814辆。

目前,德国所售出的新车平均功率为143马力,这一数据还在不断上涨中,根据杜登霍夫教授预测,2015年德国市场上将共售出约60万辆SUV,占总销量的五分之一左右。

对于德国车企来说,汽车马力越来越大以及SUV的热销虽然能够带来不少利润,但也存在不少潜在风险。从2021年起,所有欧洲车企的新车二氧化碳排放量平均不得超过95g/km,对于那些销售大量大尺寸大马力车型的豪华车企来说,只有制造且售出低排放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才能平衡整体排放量,以满足政策要求。目前德系车企的新车平均排放为133g/km,需要至少再降40%才能满足欧盟要求。

“越来越低的柴油价格令每台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每台纯电动车以及每台燃气车的销售都成为一场灾难”,杜登霍夫说道。“消费者觉得多花1万欧去买低排放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毫无意义,其所花费的电费以及燃料费加起来与相同动力的柴油车相差无几”。目前德国的柴油价格已经跌到2009年水平,平均每升1.16欧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