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丰田将投资10亿美元在墨西哥建新工厂

2015年04月15日 09:30:4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全球最大汽车制造商丰田计划投资10亿美在墨西哥投建新工厂。

根据内部人士的消息,丰田将在本周三公布这项投资计划。新的工厂将在墨西哥创造2,400个新岗位。新的组装工厂位于墨西哥瓜纳华托州(Guanajuato)中心,年产能将达到20万台。

据路透社之前的报道,墨西哥新工厂将从2019年夏季开始生产卡罗拉紧凑车型。这是丰田进军墨西哥汽车行业的首次大胆尝试,也重新启动了针对生产和质量的大规模投资计划,此前这类投资计划已停滞了三年。

由于低廉的劳动力成本,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以及国际性的多重业务往来,墨西哥汽车市场成为美洲区域快速发展的市场之一。据悉,墨西哥总统Enrique Pena Nieto也将出席丰田周三的发布会。此前,丰田总裁丰田章男(Akio Toyoda)决定暂缓扩张计划,以确保生产水平的提升不要影响到汽车质量——这是从2010年丰田因意外加速隐患而发起的大规模召回事件中吸取的教训。但现在,丰田必须直面来自于德国大众和美国通用的激烈竞争,这三家汽车巨头全球每年的销量据可达到1,000万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