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雪佛兰推全新概念车 展示未来汽车科技

2015年04月20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旭明

概念车的设计是车企利用设计理念向人们展示新颖、超前的构思,反映人类对先进汽车的梦想与追求。4月19日,雪佛兰发布了一款FNR(Find New Roads探索无限可能)电动概念车,该车由泛亚研发中心主导设计,展示了雪佛兰对未来年轻人移动生活方式的大胆设想,该车除了拥有夸张的外形及基于空气动力学性能的设计,还配备自动驾驶、瞳孔识别启动、智能机器人控制中心等多项功能。

雪佛兰FNR电动概念车配备碳纤维整体空间框架,车身采用了动感凌厉的俯掠式单厢外形设计,前脸造型十分犀利。头灯组采用仿生物学式双灯组,配备激光束光源。下包围基于空气动力学性能设计,采用大嘴式造型,双侧扰流套件呈现飞翼式造型。前风挡为透明度可调的穹幕全景玻璃,使得高速高效长距行驶更加舒适。

雪佛兰CHEVROLET-FNR概念车配备了无幅轮毂电机系统,有效减轻整车重量、降低车身高度,结合轻量化扰流套件设计,实现了高效的空气动力学性能和最优化的乘员空间。只需通过特定手势操作,即能唤醒新车的智能自动驾驶系统,待车辆完成目的地设置、路线规划等程序设定后,便可实现无人驾驶模式。

雪佛兰CHEVROLET-FNR概念车尾翼、侧裙均采用基于空气动力学考虑的设计理念,进一步降低整车风阻系数。车尾造型设计夸张,尾灯呈现火焰式造型,中间由灯带连接,视觉效果十分前卫。新车低车身的单厢造型设计基于高效空间框架和低地板布置,提供了动感外形与宽舒内饰空间的完美平衡。雪佛兰CHEVROLET-FNR概念车内舱4+2的座椅布局,最多能够承载6名乘员,后排也可根据用户需求作为额外装载空间。

雪佛兰CHEVROLET-FNR概念车内饰采用宇航舱驾乘空间设计,配备无人驾驶及瞳孔识别启动等功能。当车辆以智能自动驾驶系统运行时,车主可以通过手势控制前排全风挡玻璃平视显示屏,操作车载娱乐系统、开启3D游戏等,无需顾虑行车安全。新车配备了外部环境探测器、穹宇智能感应系统、智能自动驾驶传感器等装置,在行驶过程中能准确避让车辆、行人和各种障碍,并合理控制车速。此外驾驶者只需通过手势操控即能进行模式选择,取出前排的手动驾驶方向盘,回归到普通驾驶模式。(网通社 2015年4月20日 上海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