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36款新能源车国内首发 德系品牌集中发力

2015年04月21日 02:03:14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亮

今年3月份,前央视知名记者柴静针对当前面临的环境问题所拍摄的公益纪录片《穹顶之下》上映之后,引来舆论一片哗然,环境保护愈加受到重视,对于环境的改善已迫在眉睫,飞速发展的汽车市场对于解决糟糕的环境问题无疑是最为重要的一环之一。从本届上海车展来看,整个汽车行业正在共同努力改善这一局面。据了解,本届上海车展1343辆展车中,新能源车占了7.7%的比例达到103辆,除去此前已经发布的车型,此次国内首发的新能源车型就达到36款,网通社将此次上海车展国内首发的新能源车型梳理后发现:德系品牌发布的新能源车型达到10款,占比达到近30%,在区域性品牌划分之中数量最多。

工信部此前发布了《关于加强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管理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就加强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管理公开征求意见。按照此前出台的《乘用车燃料消耗量限值》规定,到2015年我国生产的乘用车平均燃料消耗量要降至6.9升/百公里,2020年要进一步降至6.9升/百公里。不仅中国市场如此,欧洲以及美国也是如此,到2020年,欧洲乘用车平均燃料消耗量要降至4.7升/百公里,美国则是到2025年降至4.3升/百公里。

车展不仅是汽车企业公布新规划、发布新产品的展会,更是每家车企展示自己先进技术的舞台。以德系品牌为例,奔驰F 015 Luxury in Motion概念车不仅展示了旗下车型未来的发展方向,同时在动力总成方面也体现了环保的设计理念。此外,奥迪宝马大众也纷纷展示旗下多款纯电动、混合动力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尽管日系车企在本届上海车展中发布的新能源车型较德系少一款,但以丰田为代表的日系品牌在倡导绿色交通方面一直有着过硬的市场基础,截止至2014年9月末,以普锐斯为代表的丰田混合动力车全球累计销量突破700万辆;相比丰田在混合动力市场的表现,日产则是在纯电动车领域拔得头筹,旗下纯电动车-聆风累计销量超过10万台便是很好的例子。值得一提的是,丰田、本田等车企还在氢燃料电池车领域“下功夫”。

据乘联会统计的数据显示,2014年新能源车达到7.4万辆的销量尽管在整个汽车市场中的占比显得有些微不足道,但是相对于此前的数据已得到明显提升,自主品牌新能源车累计销量达5.55万辆占新能源车总销量的75%,以比亚迪北汽新能源为代表的自主品牌在新能源领域影响力正在不断扩大。

相对于德系、日系、自主品牌所发布的新能源车数量,美系品牌在该领域表现则显得有些“单薄”,这与美国市场追求大排量车型有很大关系,但是这些品牌也在像新能源领域进行延伸,凯迪拉克全新CT6插电混动版正式发布,这也是该企业首款插电混合动力车型;雪佛兰Bolt是其首款纯电动车型。此外,沃尔沃S60L插电混动版本是首款国产插电式混合动力豪华品牌轿车,在这新能源细分市场中开辟了新的领域。(网通社 2015年4月21日 上海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