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CNN:美国对“中国制造”汽车会说Yes?

2015年04月22日 09:56:0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zzh

凤凰汽车讯 日前据CNN报道,沃尔沃将于下月向美国出口由中国工厂所生产的汽车,这也将是中国产乘用车首次入驻美国市场。

于2010年收购沃尔沃的吉利汽车,意欲借此证明中国公司同样能运作好国际汽车品牌。而吉利成功与否,也将决定其经验会否被其他中国同行借鉴,来攻破发达国家汽车市场。

沃尔沃CEO Hakan Samuelsson透露,沃尔沃计划于2015年销售1500台中国产S60 Inscription车型,并在其后数年达到年销售5000辆的目标。

对美国消费者而言,相较豪华轿车,“中国制造”更多的是与廉价服装和电子设备联系在一起。但Samuelsson淡化了外界对质量问题的担忧。

“我们不强调,也不隐瞒车辆的生产地。我们把所有产品都视为沃尔沃来销售,而且我们确信不伦它们在哪里生产,均具备同等质量。”他告诉CNN。

然而业内分析人士指出,以安全著称的沃尔沃,需谨慎踏出这一步。

“无论沃尔沃在哪里生产,他们在安全方面都有够高的声誉。其只需注意不要因为质量问题毁掉这种声誉,”贝恩咨询公司驻上海合作伙伴,Raymond Tsang说。

中国在2009年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汽车市场后,大部分主流汽车制造商都在中国进行生产。但时至今日这些产品还只是在中国境内销售。

像吉利,或其竞争对手长城汽车这样的中国车企,已经面向非洲、中东及东欧国家开展出口业务。但暂时尚不敢面对像美国这样的发达国家市场。

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表示,他希望公司成为一个国际汽车品牌,但目前尚未有计划向美国市场推广其原创汽车品牌。

“没错,我们当然有野心,但我也是个非常实际的人,”他说。

市场分析师表示,至少在近几年,中国车企尚无法像几十年前的日本与韩国制造商那样撼动美国汽车市场。

“尽管现代丰田如今已非常成功,但其也曾花费数十年改变其相较于美国车更低端低质量的产品形象。”Tsang说。“而且现在的市场竞争对入门款车型来说尤其激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