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北汽幻速延续幻速奇迹 年度目标冲击30万

2015年04月30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军

专访时间:2015年4月20日

专访地点:上海车展现场

专访领导:北汽幻速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军

2015年3月31日,北汽幻速第15万辆整车正式下线,在上海车展期间举行了北汽幻速第15万辆客户交车仪式。对于一个成立刚满一周年的年轻品牌来说,可谓创造了“幻速奇迹”。今年北汽幻速还将延续其创造的销量“奇迹”,对此,北汽幻速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军向网通社透露:“今年我们的销量目标是30万辆,年内将推出更多MPV与SUV车型”。据了解,今年第一季度北汽幻速销量已经突破5万辆大关,完成了年度销量目标30万辆的1/6,下半年还将推出2款新车和2款改款车型,如果今年完成年度销量目标,将创造新的历史。

产品渠道齐发力 铸就15万销量奇迹

网通社:第一个问题,我想问张总,作为一个刚刚成立一年的品牌,一年就有15万辆销量,这个是很快的速度,以前我们更多的讲是北汽的速度,现在我们可能要讲北汽幻速创造的“幻速奇迹”,这一点北汽幻速是如何做到?

回答:北汽幻速从去年3月31号上市,到今天的4月份,算是整整一年的时间,一年时间销量突破15万,这个速度我们确实没有想到。这个数字背后我觉得是两点关键因素,第一个是幻速的产品,其实S3这种产品题材是来自于SUV,是打入了当前的蓝海市场,这是最大的一个。第二个是整个渠道开拓的速度,因为去年3月31号开始我们渠道建设,到今年已经260多个渠道加入。产品和渠道双给力完成了15万的销售。

网通社:就像您所讲的,我们的幻速S3这款7座产品在北京也能看到。以前更多的是在二三线的市场看到,但是在一线市场也能看到,这里面有什么秘诀呢?

回答:其实北京市场的车还不是北京经销商卖的,因为我们北京没有经销商,这是全国的唯一的大城市,我们考虑到很多因素比较慎重,北京可能在今年的下半年才会启动。

网通社:未来也会考虑在北京开店?

回答:对,肯定会开店,这个车应该是河北卖过去的。在北京这种大型的城市,7座的SUV是有很大的市场需求的,正是所以才可以在北京看到我们的产品。

冲击年度销量30万台 下半年将推5款新车

网通社:北汽幻速上市一年的时间,销量达到15万台,我们品牌最大的优势、亮点我觉得你有必要跟我们潜在的消费者再介绍一下。

回答:目前北汽幻速有三款产品,S2和S3两款车型去年就已经推出,4月19日我们又推出了S3 1.8L排量车型。今年2月份的时候我们又推出了MPV系列,就是H2系列的配置。综合来讲,三款产品最大的亮点就是高性价比。我们产品的做工、配置都非常好,我们的价格也非常亲民。讲到S3这款车型最大的亮点就是7座、大空间。

网通社:那么在整个我们销售的三款产品当中,销售的构成是S3的比例最高吗?

回答:对。S3占到整个销售比例的65%左右。

网通社:但是我们也关注到一个趋势,就是现在7座MPV非常热销,并且我们现在也在销售这个产品了。

回答:对。

网通社:对于这种7座车的市场表现您怎么看?

回答:目前中国的汽车市场,两种车型发展最快,一个是SUV,一个是MPV,SUV这几年平均是45%的速度在增长,MPV更快,MPV差不多去年60%的速度在增长。MPV跟SUV,虽然我们S3是7坐的,MPV也是7座的,但是这两个产品是不重合的,消费者是不重合的,需求也是不重合的。可能买MPV 7座的更讲究宜商宜家。而SUV更偏重家用。

网通社:所以说是不同的细分市场定位,但是产品的性价比还是最突出的。

回答:对。

网通社:一季度我们的销量就达到了5万辆,这样算一下今年可能要大幅度的超越去年的表现,您对今年整个北汽幻速的整体表现大概有什么样的期待呢?

回答:今年我们给自己定的目标是30万。当然30万从目前来看还是比较有压力的,因为整个汽车市场在今年有所放缓,虽然大的趋势还是在上升,但是上升的幅度明显的是下降了,压力是比较大。我们今年的目标是30万辆,除了现在看到的S2、S3、H2以外,我们在6-9月份会迅速推出我们S2的自动挡、S3的自动挡,H2的低配版,还有我们的权重产品H6。

网通社:总共已经有5款产品了。

回答:对5款产品。

网通社:也就是现在一季度结束了,在剩下的3个季度要发布5款产品。

回答:对。

网通社:刚才您提到了H6。

回答:对。

网通社:H6是一个?

回答:H6是更大的一款MPV。

网通社:在这5款当中有几个是SUV,几个是MPV?

回答:以H打头的全是MPV,以S打头的全是SUV。

立足“服务年” 网络渠道“双量”提升

网通社:刚刚您也提到了一些关于渠道建设的问题,我想了解的是目前咱们现在有多少渠道,以及我们现在接下来有什么样的打算?

回答:我们并不单纯的只看重数量,最重要的还是质量。目前在一级渠道的经销商是263家,二级是1380家。一级渠道到今年年底的话,我们会推到300家左右,二级现在1380家,我们认为数量是满足了,接下来我们的工作重心是把二级经销商的形象、服务、质量提升上去。

网通社:我们在聊到SUV和MPV这个细分市场的时候,包括卖微型MPV,包括小型的SUV,大家会说这是一个很费心的事,因为口口相传的效果是非常大的,我们在终端销售和整个品牌推广上,有没有自己的一些诀窍?

回答:在终端的品牌推广上,其实从去年整整一年来看幻速是没有费太大力气的。

网通社:这个品牌很有意思的,一下子就起来了。

回答:对,我们去年做的一直都是顺风顺水。我们也反思过为什么会有这种现象,最后得出的结论是我们的产品性价比很高。

网通社:因为接下来会有一些中高端的,价位偏高的大型MPV和新的SUV产品,这些产品的目标人群是不同的。

回答:对。

网通社:我们需要传达更多的品牌理念好品牌情怀,在这方面北汽幻速是不是也做好了准备?

回答:现在消费者愿意去花更多的钱买你的产品是为什么呢?除了我们刚才讲的产品的性价比高以外,更需要的是服务的有效性和服务的及时性。所以今年幻速在营销层面上提出的核心策略是“服务年”。我们现在做二级网络也好,做一级网络也好,最终都是幻速服务提升。

产品线日渐丰富 满足不同消费需求

网通社:因为我们在过去一年实际上积累了15万客户群,今年我们还是要冲,加上今年的30万客户群等于一下子拥有将近50万的客户群体。我确实很认可您所说要做“服务年”。接下来我想把话题回到车展,这次车展的现场我们有没有什么重点的内容呢?

回答:这次车展北汽幻速没有独立的参展,这次是跟北汽集团一参展的,我们推出了两款车型,S2的1.5升排量的尊贵型,和S3 1.8升排量的尊贵型。

网通社:这两个新的细分车型和之前的车型有什么样的优势?

回答:幻速S2是一款非常热销的产品,而新增了一款S3 1.8升排量的车型。原来我们所有的车子都是1.5升排量,S3考虑是7座,拉人更多,可能在动力上有一点欠缺,所以把动力提升到1.8升排量。

网通社:这应该是消费者的一些反馈。

回答:对。

网通社:刚刚您提到的和北汽集团联合参展,那么在北汽集团层面对于幻速有怎样的一些支持?为来我们产能的规划是不是有一个大的变化?

回答:北汽幻速是隶属于北汽集团西南基地一个品牌。北汽集团在对这个基地支持包括:第一是技术方面,我们在研发S2、S3,包括后期车型的时候,借鉴了很多北汽奔驰,包括北京现代积累下来的技术,这是第一。第二是整个体系的打造,我们的采购体系,生产制造体系的打造,这个是北汽用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帮助我们打造这个体系。所以才能看到现在目前比较完美质量的产品。

网通社:的确,现在在中国可以说上汽通用五蓤已经是一家独大很多年了。我们要来竞争它,我们下一步的产品规划是怎样的?

回答:我刚才讲了除了我们现在已经有的产品,下半年还会投放H6,S6和S2、S3自动挡。时间会是在6-9月之间。

网通社:好,刚才和您也聊了非常多,我们也确实看到北汽幻速可以说是幻速般的新速度,可以说是车企当中成长最快的一个品牌,我们祝北汽幻速能够在2015年达成30万的销量目标。谢谢张总接受我们的采访。

回答: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