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捷豹规划“全尺寸SUV” 与揽胜共享平台

2015年05月03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梁一平

捷豹品牌的首款跑车型运动SUV“F-PACE”,将于明年正式推向市场,这预示着捷豹将正式进军全球豪华SUV市场。在紧锣密鼓地筹备推出“F-PACE”的同时,捷豹还规划打造更为丰富的SUV产品阵容。日前网通社从欧洲媒体Automobile Magazine处了解到:捷豹正规划推出一款名为“J-PACE”的全尺寸SUV,定位在F-PACE车型之上,有望基于路虎揽胜平台打造。该车将于2019年推向市场,竞争对手瞄准奔驰GLS、宝马X7等同级SUV。

“J-PACE”是比“F-PACE”尺寸和级别更大的SUV,将打造成为捷豹旗舰级SUV产品。由于“J-PACE”拥有更加宽大的整车尺寸,新车有望基于路虎揽胜D4u平台打造。该平台与“智能全铝架构”具有相同的特质,亦拥有可扩展的车身架构,并具备高强度、轻量化的优点。

在新车的动力方面,捷豹“J-PACE”将与路虎揽胜采用相同的动力组合,提供3.0L V6、5.0L V8发动机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等。这款新车后续也会推出RS、SVR等高性能版SUV,并有望衍生出标轴、长轴距等多样化车型。

随着全球市场购车需求的多化,除捷豹“J-PACE”以外,各大豪华品牌都已开始酝酿推出旗舰级全尺寸SUV(或换代车型),其中奔驰将打造全新一代旗舰SUV“GLS”(即全新一代GL),宝马也规划在X5和X6之上推出全尺寸SUV“X7”,此外奥迪英菲尼迪凯迪拉克等豪华品牌也都已将全尺寸SUV列入了研发日程。未来捷豹“J-PACE”推出之时,全球汽车市场将拥有众多豪华全尺寸SUV供消费者选择。(网通社 2015年5月3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