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5豪华品牌销量排名 凯迪拉克超捷豹路虎

2015年05月04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虞宁

2015年一季度中国新车总销量615万辆,其中乘用车销量为531万辆,增速高达9%,而豪华车增速明显放缓。销量前四位的豪华品牌,只有奔驰以16.6%超过乘用车平均增幅,而捷豹路虎居然出现了20.4%的大幅下滑。3月份凯迪拉克标线尤为突出,在华销量达9,197辆,同比增长高达75.6%,而捷豹路虎3月表现尤为糟糕同比暴跌34.2%至7,198辆。因此豪华车销量座位发生变化,凯迪拉克替代捷豹路虎成为第四名。

在过去的2014年中,国内豪华车市场格局出现了很大的变化,除传统的德系三强外,捷豹路虎、沃尔沃在华销量也是不断走高,而这其中捷豹路虎更是达到了12.2万辆,仅仅凭借进口车就位列豪华品牌销量的第四名。然而在今年三月的排名中,捷豹路虎3月份零售销量从10,942辆同比暴跌34.2%至7,198辆。而原先排名稍后的凯迪拉克则由去年同期的5,238辆增长了75.6%,达到了9,197辆,一举超越捷豹路虎成为第四名。

在三月份的销量统计中,豪华品牌均在华保持了一定的增速,但是相比原先的快速增长,增速已明显放缓。这其中,传统德系三强奔驰、宝马奥迪分别得到了20.8%、8.1%、1.5%的增长,这表明前三名中奔驰品牌正在快速的追赶另外两个竞争对手。而在竞争激烈的第二梯队,凯迪拉克则是异军突起,在三月份销量同比去年增长75.6%,这样的表现捷豹路虎形成鲜明的对比,这也使得凯迪拉克替代捷豹路虎成为豪华品牌“第二梯队”的领头羊。

在车型方面,凯迪拉克在去年8月份推出了全新的ATS-L车型,该车在原先进口车的基础上进行了加长,这样也使得更多消费者去关注并选择ATS-L车型。在今年三月的销量表现中,凯迪拉克ATS-L和ATS共售出3,593辆;此外,在中大型轿车领域,XTS销量也获得了快速的增长,同比去年同期增长36.4%至3,355辆;在持续火热的SUV细分市场领域,凯迪拉克SRX销量为2,148辆。

上述车型在中国市场的快速增长,也帮助凯迪拉克加快了在华的步伐。而随着上海通用2020战略的实施,未来凯迪拉克要在豪华车市场实现10%的市占率,成为市场主流品牌。(网通社 2015年5月4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