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奔驰将推“入门级”AMG跑车 竞争奥迪TT

2015年05月04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冯博

汽车制造业平台化的趋势下,通过研发前驱、后驱两种生产平台覆盖旗下大部分产品,这样的做法可进一步实现零件共通化并缩减成本。近日,网通社从英国媒体AUTOCAR获悉:奔驰将打造一款竞争奥迪TT的入门级跑车,该车基于第二代MFA平台研发并纳入A级家族。新车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高性能的AMG版本将搭载高功率2.0T发动机并配备四驱系统。

奔驰第二代MFA平台是与雷诺-日产联盟合作开发,该平台用于打造奔驰旗下横置前驱车型,如A级、B级等。据了解,这款入门级跑车同样出自该平台,并将成为下一代奔驰A级家族的一员。新车的车内有望采用2+2布局,后备箱容积将保证在350L左右,而外观设计则融入AMG GT的coupe设计理念。此外,这款车有望推出敞篷版的车型。

外观上,从假想图来看这款新车的前脸设计融合了不少AMG GT的设计素。发动机盖上的隆起、犀利的前大灯以及横向单条幅进气格栅装饰条均可以找到AMG GT的影子,不同点在于新车的进气格栅采用点阵式设计。前保险杠与AMG GT十分相似,在两侧进气口内测上沿增加了黑色导流设计。

此外,新车将采用横直前驱与四驱两种布局,动力总成方面有望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对比奥迪TT的2.0T发动机在动力输出上有一定优势。其中2.0T高功率发动机或搭载在高性能AMG车型上,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有望达到298kW并且配备4MATIC四驱系统。传动系统方面新车将匹配一台6速双离合变速箱,这款高性能车的0-100km/h的加速时间将低于4.5秒,电子限速下的最高时速为250km/h。(网通社 2015年5月4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