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通用高层频繁调整 泛亚新总经理6月上任

2015年05月06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林垚

近日,有媒体报道上海通用7名高管职位调整引爆汽车圈。继7位高管职位调整后,网通社从通用官方获悉: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总经理也将易主。现任总经理马克(Mark LaBaere)先生将调任至通用汽车位于美国的全球产品开发部门负责汽车战略优化和实施,接替马克担任总经理一职的是Tobias Sünner,6月1日将正式上任。Tobias Sünner2012年加入泛亚技术中心担任通用汽车紧凑型车执行总工程师一职,在整车以及混合动力和纯电动汽车电子系统开发等领域都有着丰富的经验。

Tobias Sünner博士是通用的老员工,他于1993年加入欧宝公司,开始了在通用汽车的职业生涯。之后先后从事过汽车空调系统、发动机冷却、电子/电气以及声学等方面的工作。2006年,Tobias Sünner开始在通用汽车欧洲公司负责整车性能和整车集成方面的工作。2008年,Tobias Sünner调任至底特律,在随后两年内负责紧凑型车的工程开发工作。之后他转至欧宝/通用汽车欧洲公司负责混合动力和纯电动汽车电子系统的开发工作。2012年7月,Tobias Sünner加入泛亚技术中心担任通用汽车紧凑型车执行总工程师一职。去年上市的雪佛兰全新一代科鲁兹就是出自他的团队。

2014年,上海通用共销售新车1,760,158辆,同比增长11.74%,超额完成年初制定的160万辆年销售目标。而根据上海通用“2020战略”规划,到2020年国内汽车销量将达到2700万-300万辆,上海通用的市场占有率将从2014年的8.9%提高到10%,也就是年销量要达到270-300万辆。为此,未来五年上海通用汽车将在产品项目及设施上累计投入达1000亿,每年推出超过10款全新或改款产品。到2020年,上海通用的产品系列将由目前的29个增加到 40个,全面覆盖各个主流细分市场。

对于Tobias Sünner担任泛亚总经理一职,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兼通用汽车中国(微博)公司总裁钱惠康先生表示:“Tobias会将他在欧洲和北美所获得的丰富工程经验,包括新能源汽车在内的真知灼见带到泛亚汽车技术中心。这将有助于我们的专业团队为通用汽车及其合资企业更好地开展和执行项目。”

在上海通用“2020战略”中,新能源车是很大一个板块。上海通用规划,未来五年,新能源车销量要占总销量的10%。为了完成这一目标,上海通用将推出超过10款新能源产品,覆盖各种新能源车型。2016年,凯迪拉克CT6插电混动版将上市;2017年一季度上海通用将推出一款百公里油耗只有0.9升的增程式电动车;2018年,还会有一款自主研发的全新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投放市场。拥有丰富混合动力和纯电动汽车电子系统的开发经验的Tobias Sünner无疑将为上海通用新能源整车开发增添助力。(网通社 2015年5月6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