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凯翼斥4亿/建8AT生产线 匹配首款跨界车

2015年05月06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梁一平

随着凯翼汽车‘5+1’的产品计划进行,未来数年内凯翼品牌将陆续推出6款新产品,以冲击40万辆的销量目标。其中包括轿车、SUV、Cross以及MPV等在内的四大种类车型。目前,凯翼已经推出C3、C3R两款小型车,其首款跨界车基于B级车平台也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日前,网通社从芜湖市环境环境保护局获悉:凯翼斥资4.7亿建8速自动变速箱生产线项目已获批,根据凯翼的产品规划全新变速箱将率先应用到凯翼首款跨界车CF5上。

凯翼汽车在打造新车的同时,还在研发新项目,其斥资46,634万元建8AT自动变速箱生产线。该生产线将利用奇瑞商用车厂区焊装、总装车间现有预留空置厂房,在位于安徽芜湖市进行投产,投产时间为明年1月。值得一提的是,全新8AT自动变速箱将率先应用到凯翼首款跨界车CF5上。

凯翼CF5定位为凯翼首款跨界车型,基于东方之子B级车平台打造,基于同平台打造的车型还有奇瑞艾瑞泽7,此外前麦弗逊独立+后五连杆独立悬架的模式会直接沿用,四轮独立的好处在于可以轻易添加四驱系统;另需说明的是,此平台是凯翼直接购买至奇瑞,而该车将于明年正式投放市场。

凯翼汽车目标年销量40万辆,根据凯翼汽车‘5+1’的产品计划,新产品将带动凯翼汽车销量。而应用全新8速自动变速箱技术打造出的新车也将贡献自己的力量。据了解,8速自动挡变速箱技术改造项目的产品方案与生产规模为年产38,250辆8AT自动挡汽车生产能力,加大推动产量的同时,凯翼也会离40万目标销量更近一步。

目前国内汽车市场自主品牌汽车只有一款车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陆风X5,而在这之后长城哈弗也公布了将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的消息。凯翼此次斥巨资研发新技术势必会力争SUV市场销量宝座,同时可以看出,自主品牌近些年研发技术的迅猛增长。带凯翼首款跨界车CF5推向市场后,凯翼汽车的整体品质会上升一个新高度,同时也会给同级车竞争对手造成不小的压力。(网通社 2015年5月6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