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宾利欧陆将采用保时捷平台 搭小排量引擎

2015年05月08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京松

宾利是目前全球最受欢迎的超豪华汽车品牌,2014年在全球共销售11,020辆新车,其中中国市场共交付2,670辆,较去年同期销量大增21.8%。宾利在去年相继推出欧陆GT V8 S等全新车型,助力宾利汽车取得良好的市场表现。目前各大车企在发动机上纷纷采用“小排量,增压化”战略,以满足严格的排放标准。此外,车企集团旗下车型采用同平台打造,不仅可以使零部件共通化,对于车型的研发成本也可控制相应降低,而宾利在新车型的推出上也将顺应以上这些趋势。

日前网通社从英国媒体autocar获悉,宾利将在2016年推出全新欧陆,新车将基于保时捷主导研发的MSB平台打造,而新一代保时捷Panamera也将诞生于此平台上。在动力方面,全新欧陆有望搭载3.0L“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鉴于中国是宾利最为重视的市场之一,全新欧陆上市后将步引入国内销售,届时由于排量的降低消费税率相应减少,新欧陆售价有望下调42万

宾利新欧陆换搭小排量发动机 售价有望下调42万

现款欧陆GT V8 S搭载的4.0T发动机在车价当中税率部分包括了25%的消费税 、17%的增值税以及针对进口车的25%关税。其中增值税和针对进口车的关税相对固定,因此消费税在车辆价值中的影响因素更为重要。“消费税”由生产企业或是进口汽车企业向税务机关缴纳,但最终会体现在车价当中。

在换装更小排量的3.0T发动机之后对应税率仅为12%,下调了13个百分点。以目前该车328.8万的售价计算,消费税率若下降13个百分点相当于42万元左右。

3.0T发动机性能较4.0T发动机有所下降 但更具燃油经济性

全新欧陆换搭的3.0T“小排量”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09kW,峰值扭矩可达520Nm;虽然较现款车型4.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降低64kW,峰值扭矩降低140Nm,但较小的排量获得了更低的消费税率,并且“小排量”发动机将有着更为优秀的燃油经济性,符合当下节能减排趋势。

全新欧陆与新一代保时捷Panamera均将基于MSB平台打造

全新欧陆将基于大众集团MSB平台打造,该模块化平台技术是大众集团专为大型跑车开发的前置/中置+后驱/四驱平台,大众集团旗下的新一代保时捷Panamera也基于此平台打造。大众可以说是将模块化平台发挥到极致的厂商之一,由于出自MSB平台的车身多采用碳纤维级铝合金等材质,所以基于这一平台打造的车型还拥有轻量化的特性,可以有效的提升燃油经济性以及操控性能。另外,同平台的优势不仅可以使零部件共通化,对于车型的研发成本也可控制相应降低。

宾利2014年在华销量同比增长21.8% 新欧陆将助力其在华销量进一步大幅提升

在中国市场,宾利2013年全年销量为2,191辆,而2014年这一数字则提升至2,670辆,同比增长了21.8%。宾利去在华销量已占到全球销量的24.2%,接近1/4强。2014年宾利在华相继推出欧陆GT V8 S、GT极速版、新飞驰V8等3款全新车型后取得了良好的市场表现,这让宾利汽车尝到甜头。2016年全新欧陆上市后势必在华同步推出,与保时捷同平台打造将使新欧陆降低研发和生产成本,换搭小排量发动机将大幅降低消费者购车成本和提升燃油经济性。可以预见占有多项优势的新一代欧陆入华后,将助力宾利在中国市场销量的进一步大幅提升。(网通社 2015年5月8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