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海马新MPV明年上市 搭1.5T/竞争宝骏730

2015年05月10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林垚

进入自主发展2.0+时代的海马汽车开始加速新车布局,年内仅海口基地就已相继推出新款丘比特、第四代福美来以及新款S7共计3款产品。但是海马汽车未停止脚步,海南一汽海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伟胜向网通社透露:“未来两年海口基地会陆续推出更多新产品,包括一款全新中型MPV、一款小型SUV都会在明年推出,同时年底纯电动版普力马也将上市。”

近日,网通社获得海马全新MPV谍照,该车应该就是明年将要上市的中型MPV。动力发面,新车有望搭载海马自主研发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上市后将于宝骏730正面交锋。

随着今年丘比特、第四代福美来以及新海马7的上市,海马汽车海口基地已形成包括丘比特、第四代福美来、海马M8海马S7、普力马在内的多款新车。谈及未来产品规划时李伟胜表示:未来海马每年将推出1款战略车、2-3款改型车。按照海马海口基地的产品投放计划:今年11月开幕的广州车展上将发布全新一代普利马,产品定位高于现款车型,是一款车身长度达到5米左右的七座MPV。

“T”动力也是海马汽车的重要布局之一。目前海马汽车旗下第四代福美来已经搭载海马自主研发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动力输出强劲,最大功率115kW,最大扭矩220Nm,动力表现全面超越海马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同时排量得到降低,将更加符合当下对于环保的要求。海马全新中型MPV有望搭载这台涡轮增压引擎。

海马全新中型MPV上市后,将会与MPV细分市场的当红产品——宝骏730展开正面竞争,后者自上市以来销量一直保持较高增长态势,今年一月份销量更是超过3万台。通过将海马全新中型MPV与宝骏730进行动力对比可以发现,海马1.5T增压发动机动力表现全面超越宝骏730的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就动力而言,海马全新中型MPV将更具竞争力。

目前海马汽车旗下MPV产品线仅有普力马一款车型,竞争力稍显不足,全新中型MPV推出后,将使海马汽车MPV产品阵容得到壮大,在MPV细分市场中将会更具竞争力。据海马汽车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四个月企业销量达到61,695辆,同比增长7.95%,按此计算年内冲击25万辆的目标已不遥远。(网通社 2015年5月10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