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马自达将发力新能源 推多款插电混动车

2015年05月12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亮

马自达自推出CX-5、Mazda3 昂克赛拉以及Mazda6 阿特兹三款创驰蓝天技术车型以来,销量一直保持在较高增长状态,2014年在华累计销量达到21.1万辆,同比增长13%,尤其是CX-5销量明显上升,占马自达总销量的一半以上。在传统动力领域实现突破以后,马自达又将发力新能源市场。日前,网通社从海外媒体leftlanenews了解到:马自达或将与丰田合作,并将运用丰田成熟的氢燃料电池以及插电混合动力技术推出相应车型。值得一提的是,马自达社长兼首席执行官小饲雅道此前就表示过马自达有可能会投放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由此可见这条消息并非空穴来风。

在日本的汽车厂商排名中,丰田位列第一,而马自达则名列第四位,两大汽车厂商的合作将会达成一种互利共赢的局面,二者将会取长补短,首先马自达将会利用丰田在新能源领域的成熟技术来研发相应车型,如丰田的插电混合动力技术以及氢燃料电池技术;而丰田也可以利用此次合作而降低在新能源车型方面投入的成本,并且还会获得马自达创驰蓝天技术的轻量化发动机以及混合动力转子发动机技术,会帮助本田在传统动力以及新能源方便得到全面升级。

马自达在墨西哥瓜纳华托州萨拉曼卡地区建设有新工厂,据了解,全新一代Mazda2将会在此投产,在此工厂投产的产品将会更为方便的出口至美国、欧洲以及南美市场。马自达与丰田合作后,丰田将利用马自达墨西哥工厂投产Scion iA(Scion是北美丰田继Toyota、Lexus之后的第三个品牌)车型,该车主打经济型家用市场,并且很有可能与Mazda2基于相同平台打造,那么丰田将会节约大量成本。

从目前全球汽车市场来看,纯电动汽车(EV)的发展需要经历混合动力汽车(HEV)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HEV)两个阶段,而马自达并没有基于HEV技术的车型,直接过渡到PHEV阶段可谓是拥有足够的魄力,目前环保问题得到了足够的重视,相信马自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投放以后,将会成为其新的销量增长点。

马自达社长兼首席执行官小饲雅道曾表示:“在汽油发动机和柴油发动机方面,我们绝对是追求世界第一的燃烧效率,这一点是马自达的共识。在此基础之上,我们将推进电动化,以此弥补内燃机的薄弱部分。”

目前,马自达改款CX-5、改款阿特兹、CX-3、全新一代马2以及全新MX-5均已率先在海外市场发布,其中改款CX-5和改款阿特兹也已正式在国内首发,可见马自达在新车型推出方面已全面发力,其品牌竞争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而与丰田合作之后,马自达在新能源领域的研发实力也将得到进一步升级,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推出将指日可待。(网通社 2015年5月12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