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海马推1.8T直喷发动机 将搭首款大型SUV

2015年05月13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梁一平

随着海马福美莱M5和新S7相继推出,海马汽车逐渐走进发动机涡轮增压时代。日前,网通社从海马官方获悉,海马将推出1.8TGDI发动机。对于海马这款全新的缸内直喷发动机的应用,网通社与海马汽车营销管理部副部长徐真晓沟通后,他表示:“未来这款发动机将会实现量产,并匹配到海马的下一代车型,其中包括后续推出大型SUV。”

随着现在国家对环保的重视,汽车排放标准也越来越严格,并且国家对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征收的税也更高。大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恰恰解决了这个问题,同样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相对自然吸气引擎动力更充沛也更省油。

发动机作为汽车的一个核心部件,一直是各大厂商重要的战略技术,海马汽车作为自主品牌里少数拥有自主研发实力的企业,经过多年的技术储备,正逐渐普及发动机涡轮增压化。其中,海马高性能直喷增压发动机已经研发完成。

此次推出的1.8TGDI发动机是海马汽车自主研发的最新产品,该发动机采用直列四缸排列方式设计,拥有缸内直喷等多项领先技术。其最大功率为162kW,峰值扭矩达到324N.m,处于行业内领先水平。此款发动机与大众1.8TSI发动机相比,在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上均大幅领先对手,动力表现更加出色。

据了解,目前该款发动机在海南省海口市基地生产。产能的增加也意味着海马旗下更多的车型将搭载此款动力,根据企业规划,待1.8TGDI发动机正式量产后,该款发动机将率先应用到海马下一代车型,其中包括后续推出的大型SUV S9。

相对于合资企业资源上、资金上以及资历上的优势,海马汽车能够在发动机这个核心技术上领先对手,也要归功于海马对核心竞争力的执着。海马汽车在打造新车的同时也会陆续将更优秀的发动机匹配到新车上,届时海马汽车综合实力将进一步提升,巩固海马汽车在市场中的地位。(网通社 2015年5月13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