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路虎7座SUV发现神行9月国产 售价将下调

2015年05月13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军

根据奇瑞捷豹路虎规划,到2016年奇瑞捷豹路虎将在常熟工厂投产的车型将达到三款,产能提升至13万辆。今年一季度,路虎首款国产车型揽胜极光正式上市,年内捷豹路虎第二款国产车型也将很快推向市场。对此,奇瑞汽车董事长兼总经理尹同跃在与网通社社长李安定会晤时表示:“除了极光,今年9月份奇瑞捷豹路虎还会上市一款新车——7座的发现神行。”据了解,发现神行揽胜极光基于同平台研发,但是两者在定位上有所不同,随着该车的国产售价将比进口车型全面下调。未来该车上市后将与揽胜极光主攻不同SUV细分市场,而奥迪Q5将是发现神行的主要竞争对手。

目前路虎发现神行有5座与7座两种布局形式,在国内销售的两款进口版本车型均为5座布局,而其中仅有售价61.80万的高配车型可加装第三排座椅选装包,预计发现神行国产后,路虎仍将延续这种布局形式。动力方面,发现神行搭载了一台2.0L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7kw,峰值扭矩340N.m,传动系统为9速自动变速箱。

路虎发现神行系发现家族推出的首款产品,目前在国内以进口形式销售,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55.8万元和61.80万元。今年九月国产发现神行将正式上市,考虑到国产后,发现神行制造成本、运输成本等制造因素下降与进口车关税下调或取消因素;同时对比进口路虎揽胜极光国产后,起售价格降幅达到15%。综上所述,以此类推国产路虎发现神行价格起售价预计为47.43万元。

捷豹路虎首个英国以外的成规模整车制造工厂落户中国,该厂是捷豹路虎与中方伙伴奇瑞共同投资建立,具备世界领先的生产设备及工艺。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占地面积1,220亩,除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车间外,常熟工厂还配备了质量中心以及发动机工厂,并拥有独特设计的点到点物流体系,以及独立的研发中心。除了路虎的两款车型揽胜极光与发现神行之外,未来捷豹的一款轿车产品也将在此投产。

路虎发现神行的对手将是中型SUV细分市场中的奥迪Q5等车型。在尺寸方面,发现神行在长度和宽度两个方面都小于Q5,仅在高度方面占据了优势。此处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样紧凑的空间内,发现神行居然还有7座版本,而奥迪Q5只有5座版本车型,不得不佩服路虎的设计能力。

动力方面,两款车均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但是奥迪Q5有高低功率之分。发现神行使用2.0T发动机+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动力组合,而奥迪Q5搭载了2.0T发动机+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从动力表现来看,路虎发现神行最大功率达到177kw,峰值扭矩为340N.m,最大功率比奥迪Q5高出了12kw,峰值扭矩低了10N.m,两车基本相当。(网通社 2015年5月13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