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宝马全球生产部负责人 正式升任集团CEO

2015年05月15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冯博

身为企业的最高主管对公司的发展方向和未来规划的制定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宝马集团则连续蝉联全球销量最大的豪华车品牌多年,同时在车身轻量化以及新能源产品方面的突破使得产品更具市场竞争力。近日,网通社从宝马汽车内部人士获悉:宝马生产部负责人科鲁格先生(Mr.Harald Kruger)接替雷瑟夫博士正式担任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先生曾任负责生产的董事,在研发与生产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未来宝马车型的发展方向也可见一斑。

科鲁格先生(Mr. Harald Krüger)1992年加入宝马集团,2008年12月起担任董事职务,负责人力资源至2012年6月,此后负责MINI、摩托车、Rolls-Royce及售后服务业务至2013年4月。在出任董事长之前的两年多时间内,科鲁格先生曾任负责生产的董事,他在将宝马的制造能力提升至历史最高水平这一方面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例如在中国建厂等;同时,他还帮助该公司扩大了其产品组合。

随着汽车市场表现的逐步提升,宝马正加速全球各区域产能布局的扩充,同时碳纤维技术,作为宝马未来在车身上最为主要的材料,其也有相应的扩产规划。而哈拉尔德·克鲁格之前正是生产方面的负责人,可以看出宝马集团希望他的执掌能更好规划全球的生产布局。

宝马集团在2014年在汽车业务交出了181万辆的成绩单,得益于汽车销量的增长与新车型的推出,汽车业务息税前净利润增长8.9%,达72.44亿欧。在3月份宝马集团公布了2015年实现汽车业务息税前净利润增长8-10%的目标,这对于新任董事长科鲁格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对此,强大的产品阵容将成为销量与利润的有力支撑,2系旅行作为新的增长点打开了豪华品牌紧凑型MPV细分市场;新能源车型阵容也有所扩张,插电混动技术将逐步普及至各车系。(网通社 2015年5月15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