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黄华琼加入奇瑞集团经管会 主管战略规划

2015年05月15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梁一平

2015年是奇瑞进行战略转型后,首次进行管理层的人事调整。原任职奇瑞汽车总经理助理、营销公司总经理黄华琼,现已卸任营销公司总经理一职,仅保留总经理助理的头衔。这次高层职位调整对于黄华琼而言,又意味着什么?日前,网通社从奇瑞汽车内部人士处获悉:“黄华琼已被奇瑞正式聘为奇瑞股份总经理助理,并成为经管会成员,主要分管品牌和产品规划、公关传播。”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黄华琼所分管的品牌不仅是奇瑞汽车,还包括奇瑞捷豹路虎观致两大合资公司。

黄华琼加入集团经管会 分管集团品牌规划

此次黄华琼从掌管销售一把手的位置上卸任,转而负责品牌规划管理和公关传播的工作,此次转型对黄华琼而言有着很大的难度。对此,奇瑞汽车董事长兼总经理尹同跃表示:“黄华琼过去的工作偏向品牌公关,近两年负责销售也了解市场,十分适合做品牌规划管理的工作。”

在黄华琼担任营销公司总经理期间,奇瑞汽车开始经历艰难的战略转型期,2013年销量大幅下滑至42.32万辆,同比下降19.68%。在战略转型后的第二年,销量增长至44.10万辆,同比提升3.79%。经过两年的转型阵痛后,尹同跃回忆说:“在奇瑞最艰难的转型期,黄华琼搭建了很完善的体系。”

产品规划梳理 年内奇瑞再投放6款新车

2015年奇瑞汽车将迎来密集的产品投放,对此尹同跃认为:“奇瑞接下来的时间将有很多新产品,这时更应该强调产品规划建设,为此要让黄华琼来负责这项工作。”网通社对奇瑞的产品投放规划进行梳理后发现,下半年仅奇瑞品牌就将有包括艾瑞泽5、新艾瑞泽7等在内的6款新车推向市场,后续的市场传播工作也都将由黄华琼负责。

奇瑞品牌溢价 单车售价增至8万

值得一提的是,近两年奇瑞汽车在经营质量上有着飞跃性的提升。从过去QQ、风云等低价位产品销量占比近8成,现阶段超过半数的销量均是瑞虎3瑞虎5、艾瑞泽7等中高价位的产品。这样的差别体现在单车售价方面,令奇瑞从过去的5万提升至8万元,成功实现奇瑞品牌的溢价,脱去了“廉价车”的帽子。

奇瑞集团自主品牌年内冲击70万

随着黄华琼从销售转型做品牌规划管理,尹同跃对于奇瑞集团的整体要求也愈发严苛。奇瑞集团规划在今年自主品牌实现70万辆的销售目标,其中包括奇瑞汽车国内计划销售43万辆;新能源车2.4万辆;出口13.6万;加上奇瑞控股的凯翼汽车11万。此外,两个合资工资奇瑞捷豹路虎观致汽车,也计划总计达到8万辆的销量规模。2015年度目标对于负责公关传播和产品规划的黄华琼而言,肩上有着很重的担子。

对于此次奇瑞黄华琼的人事调整,有业内人士分析称:“奇瑞汽车目前已开始效仿国际汽车公司,开展高管轮岗制度,研发高管负责销售,销售转而负责产品规划,从而打造复合型人才。”同时管理层变动也与奇瑞下一阶段的战略部署相关,此前奇瑞曾发布“三步走”计划:2013至2016年将让奇瑞重回主流,2016至2020使奇瑞成为自主领先,2020年后对标合资品牌。黄华琼的职责在奇瑞第二阶段也将起到绝对性的作用。(网通社 2015年5月15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