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郑州日产新NV200动力提升 油耗大幅降低

2015年05月15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亮

NV200是郑州日产旗下一款CDV车型,兼顾商用和家用两种不同用途,该车不仅采用了日产型号为HR16DE全铝直列四缸发动机,同时还匹配了日产XTRONIC CVT无极变速器。网通社从郑州日产官方了解到:得益于这套动力总成的应用,NV200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7.1L,燃油经济性较老款车型提升了5.3%。此外,该车共分为豪华型、尊雅型、尊享型、尊贵型共8款配置的车型,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的选择性。

郑州日产NV200最大的亮点无疑是HR16DE全铝直列四缸发动机与XTRONIC CVT无极变速器的配备,不过这并不是这款CDV的全部亮点。在外观方面,该车较老款车型新增加了钛金灰颜色之外,尊享型与尊贵型两种版本是由日产御用专业改装公司AUTECH操刀设计,使得该车杂技保留商务性的同时,又兼备了家庭用车的时尚素。

在动力上,老款NV200搭载的是型号为HR16的1.6L自然吸气式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83kw,最大扭矩则是150Nm,百公里油耗为7.5L。现款NV200换搭与轩逸相同的型号为HR16DE的1.6L引擎后,新车最大功率将达到91kw,峰值扭矩达152Nm,较现款动力性能有大幅度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NV200采用的XTRONIC CVT无极变速器最大变速比幅达到7.3,这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变速比幅,等同于8速自动变速箱。该车采用HR16DE发动机加XTRONIC CVT变速器的全新动力组合后,百公里综合油耗也进一步下探,仅为7.1L,相对老款车型降低5.3%,对于这个大家伙而言,这显然是一个可观的数字。

此外,NV200还在老款车型基础上新增加了前排座椅底座的装饰、驾驶员手套箱、第二排车顶拉手、以及三点式安全带的共4项人性化配置,不仅保证了驾驶员与乘客的安全性和舒适性,更加满足了NV200作为家庭用车的乘用化需求。不得不提到的是,NV200后排座椅“2+2+3”和“2+3+2”的可切换灵活组合,也使得该车宜商宜家的产品定位更加清晰。

老款NV200由于兼顾家用和商用功能将后悬挂为单片钢板簧设计,其最大承载能力可达650KG,但是空载情况下则对于舒适性的损失较大。此次由日产专家精心进行了调校使用两片钢板簧出色的改善了乘坐舒适感,在高速路面时这款车的前后悬挂匹配也比较默契,在颠簸路面时,但对于不平路面信息的过滤较老款提升不少,传递到座椅下和方向盘上的震动也还可以接受。

郑州日产NV200在低转速的前提下仍可获得较高的扭矩,得益于CVT变速箱的应用,动力输出也更加顺畅,在最大的程度上减少了换挡过程中带来的顿挫感和冲击感,提升了整车的舒适性。另外在操控性方面,NV200即便没有配备真皮方向盘,但方向盘握感仍较为舒适,转向助力系统的调节反应很灵敏,回中力比较迅速。(网通社 2015年5月15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