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法政府将增持雷诺股份 联盟关系不变

2015年05月19日 14:45: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雷诺日产CEO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称,尽管上个月法国政府增持了雷诺股份,并拥有了更多的投票权,但雷诺和日产之间的联盟关系没有必要改变。

目前,法国政府拥有雷诺将近20%的股份,随着雷诺与日产合作关系的加深,法国政府称希望通过此举来保障本国的利益,同时深化其与日产之间的合作关系。然而,雷诺则警告称政府此举可能会破坏与日产的联盟关系。

戈恩表示,日产和雷诺之间的资本联盟是非常稳定的,也并不干涉两家公司的日常运营。他在日本接受采访时表示:“除非有一个强有力的理由,战略方面或运营方面的理由,我们才有可能考虑改变现有的关系。

上个月,戈恩在与法国经济部长Emmanuel Macron的交涉中失利,未能阻止一项法律的生效——该法律允许为长期股东提供双重投票权。雷诺日产联盟已经成立了十六年,戈恩此前曾表示,这项法律恐怕会影响联盟的平衡。

雷诺拥有日产43%的股份,日产持有雷诺15%的股份但没有投票权。在法国政府增持雷诺的股份之后,一些分析师预计戈恩会减少雷诺所持日产的股权,或降至40%以下,此举将恢复日产在雷诺的投票权。日产为该联盟贡献了丰厚的利润,上周,日产第一季度的盈利达到4.94亿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