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五星级小型SUV谁最值?骏派D60来告诉你

2015年05月21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未知

近年来国内小型SUV市场不断升温,众多车企争先恐后进入这一细分市场争抢“蛋糕”,相关车型多如过江之鲫:福特翼搏瑞虎3哈弗H2长安CS35江淮瑞风S3、骏派D60……在给消费者带来多样性选择的同时,也有“乱花渐欲迷人眼”的选择疲惫——或许,刚刚公布的C-NCAP碰撞测试结果可以为消费者提供一个参考的维度:五星级小型SUV谁最值?

此次挑选的车型为福特翼搏、骏派D60瑞风S3(很遗憾,长安CS35、哈弗H2奇瑞瑞虎没有列入此次对比范围,前者只有四星标准,后两者没有参加C-NCAP碰撞测试)。综合衡量三款车型在安全、配置、动力方面的表现,结合价格因素,为消费者提供“谁更值”的判断。

小型SUV的大安全,谁更值?

C-NCAP碰撞成绩对比

三款车中,骏派D60以59.6分排名榜首(也是C-NCAP历年SUV的最高得分),可见厂商在安全方面的用心程度。翼博以56.4分排名第二。瑞风S3以1分之差排名第三。从碰撞数据看,在100%正面碰撞和40%正面偏置碰撞的得分上,骏派D60排名第一,若以合资品牌为基准,瑞风S3的安全性能有待进一步提高,特别是在考量车身整体梁系设计和车型协调性的正面碰撞方面。

小型SUV频频拿到安全测试高分,这与各大厂商越来越重视车辆的研发、设计、不断上马先进技术密不可分。在被动安全方面,高强度笼型车身已是必备配置,以骏派D60为例,整车高强度钢板使用量达60%以上(国内大部分车型高强度钢板使用率为40%左右);“B”截型前防撞梁的采用,抗压压力高达1180MPa;在车辆发生碰撞初期,车身能吸收大部分冲击载荷并将力分散传导到机舱边梁、侧围、地板等部位,保证驾驶室的空间变形较小。

本章小结:从C-NCAP得分看,同样作为五星级小型SUV,骏派D60无疑安全性更高,福特翼博和瑞风S3稍逊一筹,也算平分秋色。

小型SUV的高配置,谁更值?

安全配置对比

如今,车主在购车时除了关注被动安全方面的配置外,越来越看重厂商在主动安全方面做出的努力。从汽车之家上的安全配置对比可以看出,骏派D60优势明显:安全气囊、胎压监测、安全带提醒、儿童座椅接口一个都不能少,还有TCS、ESC、HSA、BOS和TPMS等在内的十位一体安全配置;S3在此方面与骏派D60不相上下,“该有的也都有了”,但忽略了智能化的无钥匙进入和一键启动;而福特翼博则在较为关键的胎压监测上输了一城。

本章小结:从企业公布的安全配置来看,骏派D60明显更为厚道,同为自主品牌的S3也算诚意十足,反倒是合资品牌的福特翼博显得小家子气。

动力上,谁更值?

动力对比

其实,动力一直是小型SUV的关注点所在。骏派D60在此方面可算“秒杀”同级车型,原因在于采用了1.8L的丰田2ZR发动机(额定功率102 kW /6400rpm,最大扭矩为170 Nm ),搭配爱信原装进口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动力澎湃,整车平顺性也更好;翼博搭载了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1kW/6045rpm,峰值扭矩140Nm/4500rpm,传动部分为带手动模式的6速双离合变速器;而瑞风S3同样搭载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3kW/6045rpm,最大扭矩为146Nm。

此外,骏派D60和福特翼博都提供了两款发动机可供选择:骏派D60标配有1.8L和1.5L两款发动机,福特翼博则提供了1.5L和1.0T;在众多竞品对手纷纷采用高规格发动机、或者涡轮增压的时候,瑞风S3的发动机阵型显然底气不足。幸好江淮目前也正在进行1.5T发动机的研发,未来有可能搭载在S3上,以弥补它在动力方面的单一。

本章小结:1.8L发动机对阵两个1.5L发动机,骏派动力性方面的优势完全不言而喻。

价格上,谁最值?

通过对比,我们发现在安全、配置、动力上,骏派D60都占有明显优势,那么在消费者最关注的价格方面又是如何呢?

可见,骏派D60和江淮瑞风S3亲民的价格大幅提升了性价比。要知道,五星安全的SUV骏派D60可以只卖6.49万(瑞风S3为6.58万元),而翼博则为9.48万元,甚至与骏派D60的最高配仅低5100元。不难发现,在小型SUV市场,如果不考虑品牌溢价的因素,以骏派D60为代表的自主品牌在安全性、动力等方面甚至已经超越了合资品牌,在操控安全配置上也丝毫不落下风。但在价格上,它们却更有竞争力。

对于消费者而言,也会更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