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宝马计划推“小型”三厢车 专为中国打造

2015年05月24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虞宁

宝马在华目前已投产两款轿车,分别是宝马3系与5系,而这两款轿车不约而同的都是三厢车,中国消费者的喜爱自然成为了宝马选择车型国产时的重要考虑因素。而在入门级车型方面,宝马1系仅推出了两厢版本,而竞争对手奥迪则推出A3三厢版,因此在这个细分市场宝马自然不甘心落后于奥迪。近日,网通社从芬兰媒体worldcarfans获悉:宝马将推出1系三厢版车型,并有望于2017年正式推出。新车外观基本延续了宝马家族式设计,动力方面则将搭载1.5T/2.0T引擎,未来该车在上市后将与奥迪A3三厢版展开竞争。

在今年,宝马率先在华引入了基于UKL前驱平台打造的车型-2系Active Tourer,该车也是UKL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在该款车型之后,宝马品牌将有更多前驱车型陆续推出。根据宝马集团的规划,其预计将有超过20款新车出自该平台,其中包括2系、X1等车型,以及未来计划推出的1系三厢版。

宝马目前在华共拥有两座工厂,分别位于沈阳大东与铁西,而上述工厂目前已经投产的车型有X1、3系与5系。而在未来宝马在华国产车型还将翻倍,根据宝马此前公布的规划,未来宝马在华还将推出一款定位低于3系的入门级车型;一款极富功能性的车型(宝马2系Active Tourer);以及宝马X3的国产车型。其中定位低于3系的入门级车型,则有望是1系三厢版车型,毕竟中国消费者对于三厢轿车有着自己情有独钟的喜爱。

未来定位于豪华A级轿车的宝马全新入门三厢车,在正式上市后将竞争对手锁定同为德系豪华品牌的奥迪A3三厢版。奥迪A3三厢车型搭载的是一款1.8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2kW,峰值扭矩250Nm。相比之下,宝马1系三厢版所搭载的2.0T(高低功率)引擎在动力性能上更具优势。(网通社 2015年5月24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