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全新汉兰达-售后调查 不同引擎差价三千

2015年05月27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亮

中型SUV细分市场的标杆车型广汽丰田汉兰达于前不久迎来了换代车型。全新汉兰达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3.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共分为12种车型,售价区间23.98-42.28万。网通社从售后服务角度对全新汉兰达进行了实际调查,在常规保养方面,以行驶10万公里为例计算,车主需要承担的最低保养费用(不包含工时费)分别为10,746元(3.5L车型)和7,902元(2.0T车型)。

在购车之后,广汽丰田为全新汉兰达车主提供免费首次保养服务,提供一次免费保养在国内各大品牌车型当中较为普遍,全新汉兰达的表现可以让消费者接受。此外,常规保养的费用是很多消费者在购车时会重点参考的数据。常规保养是在车辆使用当中采用频率最高的保养项目,该项目包含机油和机油滤芯的更换,全新汉兰达3.5L车型常规保养配件价格为855元,2.0T车型则为539元。

广汽丰田全新汉兰达行驶到5000公里或半年时,官方提供一次免费检查的机会,当车辆行驶到1万公里或者1年时官方提供免费保养,此后按照每1万公里或1年为一次保养周期。其中车辆首保更换的配件包括机油、机滤以及一些常规的检查项目,此后的每次保养都是在此基础上,按照保养手册和实际车况增加不同的项目。

通过上述图表不难发现,机油、机油滤芯、空调滤芯等配件为广汽丰田全新汉兰达保养时主要更换的项目,此外全新汉兰达行驶到10万公里时还需更换火花塞,此项目配件价格是500元。虽然3.5L和2.0T车型在每次保养的项目上基本保持一致,但由于二者使用的机油品质、体积等都不尽相同(3.5L车型使用6L全合成机油,2.0T车型使用5L半合成机油),这也造成了两者保养费用的差距。以十万公里计算,3.5L车型共花费10,746元,2.0T车型共花费7,902元。

综合来看,除机油这个主要费用支出外,其他项目的花费相对来说较为亲民。此外,因各地以及经销商之间存在针对工时费用打折的价格差异,所以上述内容并不包含“工时”价格,具体价格还应该以当地经销商为准。总体来讲,广汽丰田全新汉兰达的保养配件价格处于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网通社 2015年5月27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