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奔驰采用“国产”互联科技 全系将搭载

2015年05月27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陆宏伟

亚洲消费电子展已于近日正式开幕,并有6家汽车厂商参加,展示自身未来的先进科技以及前瞻技术。其中奔驰亮相了新自动驾驶概念车F 015 Luxury in Motion,展现了未来15年后的设计方向。除此之外,奔驰还发布了基于百度CarLife所打造的车机互联方案,对此奔驰内部知情人士向网通社表示:搭载百度CarLife车机互联技术的奔驰车型即将上市,并且未来奔驰在华销售的全新产品均将应用这一技术。

CarLife作为百度最新研发的车机互联系统,即将应用在奔驰全新车型上。对此奔驰内部知情人士向也向网通社表示:近年来梅赛德斯-奔驰一直在加大对中国本土化生产和研发的投入,以兑现对中国市场的承诺,而中国研发已逐渐成为引领世界汽车文化和出行潮流的中坚力量。此次与百度的合作则也表现了奔驰希望通过与中国知名厂商的合作,增强自身在中国的竞争力。

百度首次推出车载互联系统是在2014年4月的北京车展上。当时百度发布了一款智能互联车载产品“CarNet”。而CarLife则认为是CarNet的升级版,整合诸如百度地图和百度音乐在内的多项程序。以百度地图为例,目前已累计3亿多用户。据悉,百度CarLife将提供给车联网用户以小时为单位进行实时更新的百度地图,这意味着用户可以更加准确的路线规划、还可以避开拥堵路段。此外,实时停车位查询、停车定位记录、电子狗、室内外无缝导航、Handsfree人机对话系统这些深受用户喜爱的功能,都将会在CarLife出现。

另外,CarLife还有着很强的兼容性,能支持安卓和IOS系统同时使用,这意味着其至少覆盖到90%以上的智能手机用户。百度车联网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百度将对CarLife保持开放,经过百度审核符合用户需求的应用,可以无需成本入驻到CarLife平台中。这对汽车厂商而言,无疑是巨大诱惑,汽车企业不再需要投入巨额资金和时间成本来开发一套车联网系统。

除奔驰外,百度还与多家全球知名汽车厂商进行合作,其中包括奥迪凯迪拉克均在此次亚洲电费电子展上亮相了基于百度CarLife打造的对应产品,旨在通过百度对于中国消费者在互联网使用上所拥有的丰富经验,为中国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体验。(网通社 2015年5月27日 上海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