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奥迪研发全新五缸发动机 两超跑率先使用

2015年05月28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冯博

奥迪此前发布过一款TT clubsport概念车,该车的动力总是搭载了一台电子涡轮的五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从此开始,电子涡轮的使用为发动机爆发更强大的动力提供条件,而技术成熟后大众集团也有望共享这台发动机。近日,网通社从海外媒体Car and Driver获悉:奥迪R8兰博基尼Huracan有望推出搭载2.5T+电子涡轮的动力组合,据了解,这套动力总成在TT clubsport上可爆发441kW最大功率与650Nm峰值扭矩。

奥迪于刚刚开幕的沃尔特湖车迷节发布了TT Clubsport Turbo概念车,据悉新车搭载了一套2.5L 5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同时使用了最新的电子涡轮增压技术。外观方面,新车基于新款TT打造而来,硕大的中网采用六边形设计,整个车身采用一套造型十分激进的空力套件,并对车身进行了宽体式设计。动力方面,其最大功率可达441kw,最大扭矩65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3.6秒。

超级跑车的制造成本极高,其中很大一部分在于那台V10发动机,随着技术的突破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电子涡轮同样可以爆发不输于大排量的动力。而奥迪R8与兰博基尼Huracan有望推出搭载2.5T+电子涡轮的动力组合,其441kW的最大功率以及650Nm的峰值扭矩,在账面数据来看这已经超越了全新R8 V10 Plus 560Nm的峰值扭矩。

全新奥迪R8与兰博基尼Huracan搭载的5.2L引擎在车价当中税率部分包括了40%的消费税 、17%的增值税以及针对进口车的25%关税。(若为国产车,则不必包含进口车的关税叙述)其中增值税和针对进口车的关税相对固定,因此消费税在车辆价值中的影响因素更为重要。“消费税”由生产企业或是进口汽车企业向税务机关缴纳,但最终会体现在车价当中。

在换装更小排量的2.5L引擎之后对应税率仅为9%,下调了31个百分点。目前奥迪R8 spyder官方指导价为235.3万而兰博基尼Huracan则售429.09万元,消费税率若下降31个百分点对于前者相当于72.9万元,而对于后者相当于133万元。

电子蜗轮技术在F1赛场上早已运用,其主要功能是避免低转速时的涡轮迟滞效应。电子涡轮的技术要点在于三个机构:电子蜗轮增压器、能量回收系统以及电池。在车辆减速或者不加速时能量回收系统将动能转化为电能储存在蓄电池中,在需要电子涡轮的情况下由蓄电池为其提供驱动能量,而TT Clubsport Turbo概念车的蓄电池位于尾箱下部。

常规情况下,涡轮增压发动机由废气带动涡轮增加发动机进气量,而当发动机转速较低时废气无法带动涡轮,这款2.5T选择的解决方式为电子涡轮。带电子涡轮的发动机在中冷器出口有两处进气歧管,当发动机转速不足时,中冷器出口附近的旁动阀将冷却后的空气引向电子涡轮进气歧管,由电子涡轮发挥作用为发动机提供足够的空气保证动力输出。(网通社 2015年5月28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