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欧系八大品牌支持儿童公益 推动13项活动

2015年06月01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陆宏伟

儿童是每个家庭的核心也是祖国未来的希望,各大企业也越来越注重儿童的健康成长及安全,尽到自身对于社会和谐发展的责任,其中汽车品牌尤为突出。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网通社梳理了奔驰宝马奥迪捷豹路虎在内欧系八大品牌对于中国儿童公益事业的贡献,目前上述品牌共开展了13项不同的儿童公益活动,同时已连续举办多年,下面则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它们对于儿童所做的努力。

梅赛德斯-奔驰 推动三项儿童公益活动

梅赛德斯-奔驰”安全童行”项目源自于母公司戴姆勒汽车集团早在2001年提出的“MobileKids”概念。并在2012年首次引入国内,并针对中国的国情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向中国适龄儿童和家长进行交通安全教育,该项目旨在帮助中国的少年儿童更好的适应中国交通环境和安全。同时奔驰已在北京、上海和广州设立三家“安全童行”星愿基地,通过与国内大城市中知名的儿童职业体验中心或儿童主题乐园进行合作,利用已有的汽车相关区域建立起模拟真实的交通场景,面向儿童及家长以互动体验的方式全方位传播道路安全知识,在今年还将在成都设立第四家。

奔驰在2010年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携手成立了“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针对环境保护、驾驶文化、教育支持、艺术体育以及社会关爱等五大领域开展工作,其中对于儿童的教育事业则是重中之重。在星愿基金成立的首年,奔驰便开展了“乐动未来”希望工程快乐音乐教室项目正式开展,旨在为全国125所希望小学的40,000余名孩子带来乐趣盎然的音乐教育。而根据奔驰的相关规划,在2015年将为希望小学新建160间快乐音乐教室,届时,全国音乐教室数量将超过500家,而除建设快乐音乐教室外,奔驰还建设有多少希望小学。

宝马 “童悦之家”及儿童安全训练营

2011年,宝马爱心基金正式启动了 “BMW童悦之家”儿童关爱计划,其旨在通过捐赠的方式,不仅为孩子提供图书、电脑、文体用品等硬件方面的教育支持,还通过各类爱心活动为孩子创造丰富的学习机会。为经济欠发达地区的儿童创造平等机会,帮助他们开拓视野、启迪心灵,让他们能在未来更好的融合到社会大家庭中。并号召社会公众能和乡村孩子们一样以更加积极、快乐的心态面对生活,为我们更加美好的未来贡献力量。

BMW 儿童安全训练营项目于2005年启动,主要帮助4-9岁儿童学习交通安全知识、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截止2014年底,“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已走过中国63个城市,近37万中国儿童从中受益,产生了极大的社会影响。该项目主要以创新教育内容及形式为主,打造诸如“交通安全主题公园”、“安安奇幻影院”等“安全座椅体验馆”。

奥迪 关注儿童出行安全

一汽-大众奥迪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共同发起的“奥迪童梦圆”项目,自2005年开展,在中国西部开设了140个学习中心,组织、举办了近万场次各种活动,吸引了超过30万人次的校外青少年参与。而在2012年与爱佑慈善基金会共同揭幕项目的第一家寄养机构——“爱佑•一汽-大众奥迪上海宝贝之家”,救助病患孤儿。

“奥迪态度:护航未来”系列讲座自2013年10月10日启动以来,先后登陆北京、重庆、上海等国内重点城市,得到了各地媒体及奥迪用户的高度关注和热烈响应。通过讲解专业的儿童道路安全知识,普及正确的儿童安全乘车理念,以及捐赠奥迪儿童安全座椅等行动,身体力行地唤起全社会对儿童乘车安全问题的关注,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大众 道路交通安全意识从小培养

在2014年,大众中国联合两家合资企业已经陆续在全国11个城市开展儿童乘车和道路安全活动,通过生动有趣的形式,为全国成千上万的儿童和家长送去道路安全知识。2015年,大众汽车将通过与当地幼儿园、学校和官方机构的合作,在全国100个城市开展儿童安全活动。中国儿童道路安全意识培养等方面的公益性活动,旨在让儿童从小具有安全出行的良好习惯。活动中,小朋友们可以在模拟的道路环境下“驾车”出行,并且通过自己绘画道路标志加强交通标识的认知。另外活动中最为核心的项目,就是通过小朋友们的自身体验,了解安全座椅的重要性,也对家长们进行安全知识普及。并于2015年5月29日主办了第二届“守护同年 平安同行”中国儿童乘车与道路安全论坛。希望进一步提高公众意识,推动儿童交通安全立法,明确提出强制使用儿童安全座椅。

保时捷 溢彩心项目已有近6年

2009年,保时捷携手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设立了"移动教育资源与培训中心"项目,旨在为受汶川、甘肃地震灾害影响的偏远地区提供更好的教学及教育资源。在该项目实施的几年中,为了保证能够将教学设备和教育资源及时输送到偏远山区的学校,保时捷特别捐赠了经过特殊改装的Cayenne作为"移动教育资源与培训中心"的项目用车。凭借其出色的运动特性和装载容量,这些Cayenne克服了各种极端地形及气候的困难,充分保障了捐赠物资的运输。

捷豹路虎 青少年发展基金成立一周年

在2014年5月28日,捷豹路虎中国与中国庆龄基金携手设立“捷豹路虎中国青少年梦想基金”,在三年内捷豹路虎将为该基金投入5000万人民币。今年,该基金已正式成立一周年。捷豹路虎中国在近期宣布了新周期的两个新项目-捷豹路虎道路安全教育中心和“学转英超-捷豹校园足球项目”,进一步巩固和加强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在过去的一年,捷豹路虎中国青少年梦想基金在“快乐体育”及“社会关爱”领域积极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公益项目,并在上海车展期间推出了“一千零一个梦想”的圆梦计划。新的一个周期,捷豹路虎中国将在保留传统项目的基础上进行一些积极的尝试。除了“路虎青少年视力关爱项目”将继续深入云南和贵州两地外,“捷豹青少年足球发展项目”也将以“学转英超-捷豹校园足球项目”的形式崭新呈现。作为梦想基金的另一大组成部分,捷豹路虎还将和宋庆龄基金会联手打造“捷豹路虎道路安全教育中心”,填补“道路安全”领域的空白。

沃尔沃 积极推进安全座椅的在华普

2014年10月,沃尔沃汽车在华发布企业社会责任(CSR)战略,即“以人为中心”,关注儿童安全、环境保护、社会关爱等领域,并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在天津签署协议,共同推进“联合国道路安全十年行动”在中国的落地和执行,积极推动围绕儿童安全座椅的立法和儿童安全中心的建设。十年行动是2010年由联合国在全球发起的一项旨在改善世界各国道路安全状况的活动,期望到2020年,全球范围内道路事故下降50%,避免500万人死亡和1500万项事故的发生。

对此,沃尔沃汽车与中国汽车研究中心携手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多个城市的妇幼保健医院,开展儿童乘车安全家庭教育推广活动,以面向准妈妈和0-3岁婴幼儿家庭的安全课堂和体验为主要形式,大力普及儿童安全座椅的使用,倡导儿童安全座椅教育应从起点开始,影响儿童的乘车行为应从影响家长意识做起,大手拉小手,共同构筑“车时代”的安全童梦。活动期间,双方还将面向部分婴幼儿家庭捐赠全新儿童安全座椅,从而让更多人关注和支持儿童安全座椅在中国的普及工作,造福社会,造福中国婴幼儿家庭。(网通社 2015年6月1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