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长安斥资56亿强化研发 主打5大核心技术

2015年06月02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旭明

近年来长安相继推出了逸动、CS35、CS75等车型助推整体销量节节攀升,去年全年销量达71.1万辆,同比增长高达45%。如此的销量成绩与长安一直注重产品技术研发不无关系。长安汽车高层并没有醉心于这一成绩,近日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伟表示,长安将研发包括自动泊车技术在内的5大核心技术的应用,并将分4个阶段实现智能化技术的产业化。网通社从长安汽车内部人士获悉,长安计划加快资源投入,斥资56亿用于智能化技术研发和产品开发。

按照长安汽车整体发展规划,智能化与新能源汽车将是两块最为主要的方向。今年3月初,长安汽车公布了针对新能源汽车产品投放的“518”战略。近日李伟透露,在智能化汽车方面,长安制定了面向2025年的智能汽车技术发展规划,即“654”战略,该战略有望于明年北京车展正式公布。按照规划,长安将继续加大资源投入,累计投入56亿元用于技术研发和产品开发,以实现战略规划目标。

“654”战略目标中提及的5大核心技术为:自动泊车核心技术,自适应巡航核心技术研究(纵向&横向控制),智能互联核心技术研究、HMI(人机交互)核心技术研究。其中自动泊车与自适应巡航均是当前应用十分广泛的辅助驾驶功能,掌握其核心技术对于后续实现全自动驾驶必不可少。而智能互联与车载系统的人机交互则是未来智能移动技术的重要发展方向,对于保持产品市场竞争力至关重要。

长安汽车对实现全自动驾驶技术做出明确规划:在2015年底完成第一阶段,具备驾驶辅助功能的产品量产上市,主要应用技术包括全速自适应巡航、半自动泊车、智能终端3.0等;2018年完成第二阶段的目标,即半自动驾驶技术的开发及产业化,搭载集成式自适应巡航、全自动泊车、智能终端4.0;2020年达到第三个阶段,将完成高度自动驾驶,功能包括高速公路全自动驾驶、一键泊车、智能终端5.0;最终,长安预计在2025年达成真正的全自动驾驶,并实现产业化应用。

在智能网联方面,长安汽车将整合全球资源,形成“三国三地、各有侧重”的全球智能网联汽车研发体系。目前,长安汽车已在长安研究总院设立智能网联技术研发中心,长安美国中心设立智能网联研发部门,同时准备在硅谷设立办事处,在印度建立离岸软件中心,形成“三国三地、各有侧重”的全球智能网联汽车研发格局。

2003年至今,长安汽车已先后在意大利、日本、英国、美国设立研发中心,其中意大利负责车辆造型、美国负责动力系统等。此外在国内,重庆、上海、北京、哈尔滨和江西五地长安汽车设有研发基地,构建了全球“五国九地”的研发布局。长安汽车已培养了一支6000余人的科研队伍,其中10人入选国家“千人计划”。此前长安宣布斥资6亿元在重庆建设全新研发中心,明年建成后,将统筹全球研发资源,形成5国十地的研发中心布局,长安汽车研发阵容将得到进一步扩充。(网通社 2015年6月2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