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每年增700家零售点 固特异加速在华发展

2015年06月04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林垚

近日,固特异在华再添一名新成员,全新升级的御乘II代轮胎在丽江正式发布。固特异于1994年进入中国市场,至今已有21年时间,企业规模不断扩大。根据固特异规划,未来每年都会推出至少一款新系列产品。此外,固特异在华渠道建设的步伐也在不断加大。 固特异中国区销售增长及创新副总裁赵宜斌向网通社透露:“固特异零售点未来每年都会以500-700家的速度拓展。”  

固特异轮胎1994年进入中国市场,是第一家来华投资建厂的西方轮胎企业。目前,仅乘用车轮胎这块就已经推出了安乘、惠乘、御乘等12个系列产品。此次推出的御乘II代是御乘I代的升级产品。固特异官方透露:御乘II代轮胎的噪音与其竞品平均值相比降低了3%,是固特异有史以来最静音的豪华车轮胎。谈及未来产品规划时,赵宜斌表示未来每年都会推一个新系列产品。

每年新增500-700家零售店

相比新产品的推出节奏,固特异在华渠道的拓展要高调的多。截止2014年底,固特异在中国已拥有近50家经销商,3000多家零售点。“虽然国内车市增幅放缓,但轮胎市场总体还是在稳定成长,比汽车增速略高。”赵宜斌向网通社透露,目前中国轮胎市场是往在三四线城市扩展,固特异每年零售点的增速会在500-700家。

试水电商 线上线下齐发力

“电商在中国发展让全世界很讶异。在美国都没有像国内发展这么快,这块固特异也不会缺席。”赵宜斌说。除了拓展线下渠道,固特异也在积极开拓电商渠道。目前固特异已先后登陆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去年“双11”,固特异品牌不仅仅轮胎销量增长迅速,其首度进军中国市场的汽车用品也是表现不俗。固特异品牌的飞足脚垫成为京东销量第一的汽车脚垫。

创新营销模式 与沃尔玛合作

此外,固特异开展还创新性的推广模式。今年年初,固特异与沃尔玛中国携手在其指定的超市门店设立固特异“轮胎墙”销售专架,并还将安排专职的销售人员,为客户提供详细的现场咨询讲解服务。今年1月,固特异在深圳、上海两地的试点已率先投入使用。根据规划,今后还将在全国超过50家沃尔玛超市门店开设固特异“轮胎墙”销售专架。这也体现了固特异以快速有效的销售渠道为依托的全新营销策略。

此外,固特异也在加强本土化的研发实力。今年3月26日,固特异在华的首家研究开发中心落户普兰店。固特异高层表示:“中国是目前全球最大和增长最快的乘用车市场,也是固特异全球发展战略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新成立的中国研发中心,将进一步增强我们在全球轮胎行业创新中的领导地位。”固特异新研发中心的启动,将为其在中国参与更多全新的配套业务提供有力支持。据悉,除传统车外,固特异还将为新能源汽车提供配套业务。(网通社 2015年6月4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