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宝马全新入门SUV搭三缸发动机 尺寸加长

2015年06月04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陆宏伟

伴随宝马2系运动旅行车和全新MINI等车型的推出,UKL平台已正式在宝马旗下车型上使用。作为专为紧凑级(及以下)车型而开发的前驱平台,未来宝马多款车型将基于这一全新平台进行开发。近日,网通社从宝马官方获得了全新一代X1的图片,新款车型正是基于全新UKL前驱车平台,而在动力上新一代X1将搭载三缸1.5T发动机,此外在尺寸上也有了一定程度的增加。

据了解,宝马全新一代X1将在2015年9月开幕的法兰克福车展上首发亮相,在年底率先登陆海外市场,预计明年将会在华投产上市。新车型相比现款车型而言有了大幅度改变,并可根据客户需要订购包括偏向运动的Sport Line、高性能xLine和更高性能的M Sport等不同种类的造型包,下面网通社将带您一同了解全新一代X1的改变之处。

全新X1首搭1.5T三缸引擎 动力同样出色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X1得益于全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应用,使得新车型的动力参数有了明显提升,其中低功率版,最大功率141kW,峰值扭矩280N·m;而高功率版本的最大功率则达到了170kW,最大扭矩则为350N·m。除此之外,新车型还搭载了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相比现款车型而言,入门车型的排量有所下探。

随着奥迪Q3等竞品都提供了更小排量的车型,除沿用现款车型的2.0T四缸引擎外,新一代宝马X1将推出搭载1.5T三缸小排量发动机的车型。虽然与奥迪Q3的入门级车型所搭载的1.4T引擎相比,这款能带来100kW的最大功率和220Nm的峰值扭矩的三缸引擎在数据上没有获得优势。但凭借宝马先进的调教技术,这款小排量引擎同样能够提供不俗的动力表现。更重要的是,小排量引擎所能带来的更优的燃油经济性和有望明显降低的入门售价,将使新一代宝马X1拥有更大的市场竞争力。

全新X1尺寸大幅增加 内部空间更大

除对于动力上的提升外,全新一代X1在尺寸方面进行了调整,长/宽/高分别为4439/1821/1598mm,相比目前海外在售车型4477/1798/1545mm的数据而言,整车高度和宽度都有所增加,也进一步提升了车内的空间,另外据了解,全新一代X1的前排纵向空间增加了36mm,后排则增加了64mm,这样的提升也让乘客在旅途中更为舒适。

根据宝马官方所公布的数据,全新一代X1的使用空间有了大幅度提升,其中行李箱容积达到了505升,相比现款车型而言增加了85升,另外当第二排座椅完全放倒的情况下,行李箱容积则扩大至1550升,相比现款而言增加了200升,也因此可放置体积更大的物品。并且新车型的后排座椅同样支持4:2:4比例放倒,保证了X1系列车型有着多种不同的空间结构。

全新X1外观酷似宝马X3 整体设计更硬朗

外观方面,全新一代X1整体造型更为动感,相比现款略显“呆萌”的造型而言,多了几分硬朗。同时新车型同样采用了高雾灯设计,更新的同时也保留着原有车型的特征精髓。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全新X1在高配车型上采用了全LED大灯,使得其在视觉上更有“精神”。而在尾部造型上,家族式的L型灯带也继续保留,不过视觉效果更为动感时尚。

在内饰方面,全新一代X1的设计仍偏向驾驶席,并采用了宝马最新的家族风格,独立的iDrive信息娱乐系统采用了一块6.5英寸显示屏,并采用了电子手刹灯配置。同时新车还可选装,包括抬头显示和将主动巡航控制、车道偏离预警以及城市安全系统等整合的驾驶辅助包,从而在驾车过程中,为驾驶员提供必要的辅助。(网通社 2015年6月4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