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宝马全新X1明年投产 车内空间大幅提升

2015年06月05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陆宏伟

宝马此前正式发布了全新一代X1的官方图片,新车相比现款车型而言,变化十分明显。全新X1采用了宝马最新研发的UKL前驱平台进行开发,并搭载了最新的1.5T三缸发动机,同时车内空间也有较大程度的提升。据了解,该款车型将在今年9月开幕的法兰克福车展上正式亮相,并将于年底率先在海外市场销售,同时该车有望明年正式在华国产,下面网通社将带您了解这款全新产品的变化之处。

问题一:何时在华投产销售?

宝马全新一代X1作为一款定位在紧凑豪华SUV市场的产品,是目前宝马品牌旗下的入门SUV车型。由于现款在售车型已在该品牌位于中国沈阳的铁西工厂进行投产,未来换代车型也将在该工厂进行生产。与此同时,新车型基于前驱平台打造,相比现款车型的后驱或者四驱设计,在内部空间将更有优势,此外根据客户需要订购包括偏向运动的Sport Line、高性能xLine和更高性能的M Sport等不同种类的造型包。

问题二:全新动力系统有何亮点 参数是否大幅提升?

动力方面,宝马全新一代X1有了明显的变化,其中最大的亮点莫过于全新1.5T三缸涡轮增压小排量发动机的应用。目前这款全新发动机已在2系运动旅行等车型上有所应用,最大功率100kW,最大扭矩则为220N·m,并将命名为sDrive18i,相比现款搭载2.0T低功率发动机的sDrive18i车型而言,动力参数有所降低,同时变速器也将由原有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变为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不过小排量引擎的应用将为其带来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随着奥迪Q3等竞品都提供了更小排量的车型,新一代宝马X1也搭载了1.5T三缸小排量发动机的车型。虽然与奥迪Q3的入门级车型所搭载的1.4T引擎相比,这款能带来100kW的最大功率和220Nm的峰值扭矩的三缸引擎在数据上暂无优势。但凭借宝马先进的调教技术,这款小排量引擎同样能够提供不俗的动力表现。更重要的是,小排量引擎所能带来的更优的燃油经济性和有望明显降低的入门售价,将使新一代宝马X1拥有更大的市场竞争力。

除全新的三缸引擎外,宝马全新一代X1还将提供搭载全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以满足追求更高动力性能的用户。据了解,该款2.0T发动机的动力参数相比现款车型所采用的同排量发动机有了明显提升,其中低功率版,最大功率141kW,峰值扭矩280N·m;而高功率版本的最大功率则达到了170kW,最大扭矩则为350N·m。

问题三:尺寸是不是变大了 空间表现如何?

说完动力方面的变化,我们来介绍一下全新X1在尺寸上的提升。根据官方所公布的数据,宝马全新X1的长/宽/高分别为4439/1821/1598mm,轴距则为2670mm。相比目前海外在售车型4477/1798/1545mm,轴距为2670mm的数据而言,整车高度和宽度都有所增加,同时长度上的减小也对于操控性有了一定程度上的提升,未来新车型国产后车身尺寸也将进一步加大,预计将与现款国产车型处于同一水平。

在车内空间上,由于高度的增加,车内前排和后排座椅的高度分别提升了36mm和64mm,而后排综艺也可进行约130mm的前后滑动。这里用一个简单的比喻,如果原先我们把X1看成一个长方形的盒子的话,那么在使用了前驱平台后,它正在向一个正方形发展,车身变短的同时,高度、宽度的增加,让全新X1更加满足了国内消费者对于SUV的定义。

X1作为宝马旗下定位在紧凑型SUV市场的产品,目前奔驰GLA和奥迪Q3两款同属德系豪华品牌的产品是其在该级别市场中最为主要的竞争对手。此次全新X1的推出,也将给两位对手带来更大的竞争压力。在尺寸方面,全新X1相比两位对手而言,在车身长度和高度上均有一定程度的优势,同时虽轴距相比GLA而言略有短,但国产加长后,相信将优于GLA。

根据宝马官方所公布的数据,全新一代X1的使用空间有了大幅度提升,其中行李箱容积达到了505升,相比现款车型而言增加了85升,另外当第二排座椅完全放倒的情况下,行李箱容积则扩大至1550升,相比现款而言增加了200升,也因此可放置体积更大的物品。相比GLA和Q3两位竞争对手而言,在行李箱容积上有着明显优势。全新X1支持40:20:40比例放倒的后排座椅也相比仅支持40:60分割方式的两位竞品而言,空间使用上也更为灵活。

在上面我们介绍了,全新X1依然采用了支持40:20:40的后排座椅分割形式,让这款车型有着十分灵活的空间实用性,既保证了能容纳更多的物品,同时又可以承载多名乘客。而我们也可以来看看全新X1的空间灵活性在生活中怎么体现,如果你是个运动爱好者,要不要去海边冲浪(虽然在国内的机会较少),全新X1的后排完全可以轻松容纳下一个冲浪板(小编也没冲过浪,度娘上说标准冲浪板尺寸约为2.75米),并可带上三位好友一起去征服海洋。

问题四:外观和内饰的变化大不大?

外观方面,全新一代X1整体造型更为动感,相比现款略显“呆萌”的造型而言,多了几分硬朗。前脸部分,全新车型采用了全LED大灯,相比老款车型而言更为凶悍,另外形状略有调整的双肾式进气格栅也采用了全镀铬材质,更为明亮。同时高雾灯设计得到了保留,并更靠近车身边缘,而重新设计的前保险杠相比现款车型而言也更为运动。

在尾部造型上,全新X1依然采用了L型LED灯带,但造型略有调整,整体线条更为锋利,同时排气管也采用了双边单出设计,增加了整车是运动气息。另外后扰流板尺寸更大,使得车身侧面造型也更显修长,搭配上全新的轮毂造型,让全新X1保留运动基因的同时,豪华感也有所提升。

在内饰方面,全新一代X1的设计仍偏向驾驶席,并采用了宝马最新的家族风格,全新的三幅多功能方向盘造型更为运动,同时全新iDrive信息娱乐系统采用了独立悬浮式显示屏,并提供6.5英寸和8.8英寸两种不同尺寸。另外全新X1放弃了宝马一贯的电子挡把设计,造型更为传统。(网通社 2015年6月5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