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新高尔夫搭1.0T发动机 将在华投产

2015年06月05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冯博

欧洲排放标准的日益严格推动着各大汽车制造商对小排发动机的研发,近年来以大众为代表的欧洲车企不断针对发动机排量与汽缸数进行下探。日前大众发布了一款高尔夫1.0T蓝驱车型的官图,新车搭载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而关于未来该款车型是否在华投产,一汽-大众内部人士向网通社表示:我们正在考虑1.0T发动机的引入计划。未来有望在华投产,并匹配到旗下产品上。随着未来1.0T发动机的投产,这款采用蓝驱技术的高尔夫车型也很有可能实现国产。

这款高尔夫1.0T的蓝驱车型外观整体上与7代高尔夫并无太大区别,依然延续大众家族式的前脸设计语言。前脸最大的区别在于进气格栅设置有BlueMotion的徽标,并且采用蓝驱车型标志性的蓝色装饰条。前保险杠则与现款车型保持一直,采用倒梯形分体式设计并在两侧设有雾灯。

尾部设计1.0T蓝驱的高尔夫与在售第七代车型基本上保持一致,由于排量低于1.4L,TSI的尾标采用全镀铬银色。此外,TSI尾标下增加了BlueMotion的徽标以体现其蓝驱车型的身份。这款车的排气尾喉采用单边单出的布局,与高尔夫1.2T车型相同。

内饰方面,第七代高尔夫1.0T蓝驱版延续普通车型的内饰风格,配备平底设计多功能方向盘与炮筒式仪表盘,以突显其运动风格。而仪表盘与中控台的装饰面料采用金属拉丝材质风格,中控台的区域划分为标准大众风格,布局规整且便于上手。中控显示屏的主体色调为蓝色,这是蓝驱车型的特征之一。

新高尔夫蓝驱版搭载的1.0L TSI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85kW,峰值扭矩为200Nm。新车的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9.7秒,大众官方公布的百公里油耗为4.3升。传动系统匹配的是6速手动或7速DSG变速箱。此外,新车还配备发动机启/停系统、自动碰撞后制动系统以及XDS电子差速锁,可最大限度保证行车安全。

紧凑级车型可以说是竞争最为激烈的细分市场之一,在这个级别高尔夫1.0T蓝驱版若引入将受到长安福特全新福克斯的挑战,搭载1.0T发动机的全新福克斯已经在华亮相。在动力输出方面,高尔夫1.0T蓝驱版比全新福克斯1.0T高出30Nm的扭矩输出,由此可见大众在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上的造诣有相当水准,在动力输出和节能减排中找到了一个不错的平衡点。(网通社 2015年6月5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