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起亚全新K5混动版油耗降低10% 轴距加长

2015年06月05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肖蒙蒙

起亚全新K5(第二代K5)于今年四月举办的上海车展中国内首发亮相,新车依旧采用家族式的虎啸式前脸设计,但网状格栅与前大灯组连为一体,整体线条更为圆润。日前,网通社从国家工信部了解到:起亚全新K5将推出油电混合动力版本,新车百公里油耗仅为5.4L。相比于现款K5混动版5.95L的百公里综合油耗,新车燃油经济性提升10%,同时新车轴距加长10mm,其竞争力得到大幅提升。

现款K5混动版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95L,而全新K5经过重新调校后百公里综合油耗降至5.4L,燃油经济性得到大幅提升。对于全新K5混动版车型的推出,我们已有所耳闻,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苏南永此前在与网通社编辑沟通时就表示:“ (我们)将会在10月份推出全新K5量产车,在此之后还会有混合动力版本。”

从国家工信部得到的数据可以发现起亚全新K5油电混合动力版车型在混动系统方面依然与现款K5混动版相同,这套混动系统采用一款名为Nu 2.0 MPI的混合动力专用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则为180Nm,而与其搭配的永磁同步电动机最大功率为35kW,最大扭矩为205Nm。这套混动系统动力输出强劲,油耗表现更是非常出色,新车在动力系统不变的情况下油耗降低,有可能是在变速器方面有所改进,现款车型搭载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起亚现款K5油电混合动力版本车型以进口的形式在国内市场销售,该车车身尺寸为4845/1830/1465mm,轴距为2795mm,从目前获得的数据来看,全新K5混动版在轴距方面得到升级,新车轴距增加至2805mm,加之新车全新的外观设计,全新K5混动版在同级别车型中的竞争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起亚汽车在新能源领域可谓是收获颇丰,目前旗下有K5混动版、K7混动版、秀尔纯电动版以及Ray EV(纯电动车)四款新能源车型,而现代-起亚集团高级行政主管Lee Gi-sang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到2020年总共将推出包括两款氢燃料电池车在内的22款新能源车型。”目前起亚旗下新能源车型中只有K5混动版在华销售,不过随着人们对于环保问题重视程度的提高,起亚会将更多新能源车型引入国内市场。(网通社 2015年6月5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