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沃尔沃大型车-明年1月亮相 年内加长国产

2015年06月05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虞宁

沃尔沃汽车在去年推出了基于SPA模块化架构打造的首款车型,该车也拉开了沃尔沃现有车型更新换代的序幕,计划在四年内完成旗下所有车型的换代,而60系列以上的车型均将采用SPA开发。在中大型车细分市场,目前在华投产的S80L已上市多年,而同属该级别的奥迪A6L等车型均已完成换代,沃尔沃也计划将该细分市场推出更有竞争力的车型。

根据沃尔沃的规划,其将推出S90车型以取代S80。近日,网通社从海外媒体autoevolution获悉:沃尔沃全新中大型车将在明年1月的底特律车展亮相,之后该车将于10月在沃尔沃大庆工厂,该车在国产后将选择加长并命名为S90L,新车将竞争宝马5系Li等中大型轿车。

对于沃尔沃汽车而言,中国与美国市场一直都是全球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完成中国市场的初步布局后,沃尔沃近日也宣布在美国建厂,以投产SPA模块化架构产品。此次沃尔沃将全新中大型车放在美国发布,自然希望受到美国消费者的关注。而在此之后,针对中国市场打造的S90L有望在明年四月举行的北京车展亮相。网通社此前从大庆发改委内部人士获悉:沃尔沃SPA平台及L541生产项目计划于2016年10月建成投产,届时,大庆沃尔沃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将基于SPA平台生产S90L车型。

随着沃尔沃全新XC90的推出,宣告了SPA模块化架构正式使用,而即将于明年亮相的S90车型就将基于此平台打造。与大众MQB平台类似,沃尔沃SPA平台也具有高度的设计弹性。该架构由共享模块、可扩展系统和部件组成,全部生产将在柔性生产系统中完成,在新平台架构下,约40%的零部件将在所有车型上通用。

在动力方面,沃尔沃S90将有望采用最新的Drive-E系列4缸2.0T发动机,并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这套系统中,T5车型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189kW,峰值扭矩350N·m的2.0T四缸发动机,而T6车型则采用了同样排量的双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239kW,峰值扭矩为400N·m。

作为目前沃尔沃的旗舰车型,S80L瞄准的市场与宝马5系和奔驰E级重叠,但是S80L的原型车推出至今已经10年时间,国产版的S80L推出也已经6年时间,车型老态、技术落后是这一代S80L急需解决的问题,与竞争对手相比更是无法跟上节奏。不过随着基于SPA平台打造的全新换代车型S90L即将面世,沃尔沃将很快改变这种局面。凭借先进的技术支持以及沃尔沃中国战略的开启,全新S90L将成为中大型豪华车市场的一匹黑马。(网通社 2015年6月5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