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兰博基尼受反腐影响-销量腰斩 在华降价

2015年06月08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高翔

在许多人心目中,兰博基尼不仅是高性能跑车品牌,也是彰显身份的价格高昂的奢侈品。但近一年以来超豪华汽车销量有所下滑,根据第三方上牌数量统计,兰博基尼2015年第一季度同比去年下降超过60%相当于腰斩。同时国内兰博基尼经销商出现大幅降价、并开始提供现车。如Huracan LP610-4指导价较此前相同定位车型(兰博基尼Gallardo LP570-4 STS)降低近60万,此外经销商也开始大幅优惠高达50万。

2015年前4个月上牌量同比去年出现“腰斩”

2015年前4个月兰博基尼现款车型(Aventador及Gallardo)的总销量仅为21台,较去年同期下滑54.3%,已达到“腰斩”程度。在当今这种环境下,兰博基尼为应对在华销量下滑态势不得不采取“薄利多销”的销售策略。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兰博基尼Huracan车型在2014年同期并未上市,因此未将其在今年前4个月的总销量纳入对比之中,但即使将其销量纳入,兰博基尼在今年前4个月的总销量也比去年同期减少了7台,同比降幅达15.2%。而得益于大幅降价的销售策略,进入到今年第二季度后,兰博基尼在四月的销量大幅上涨,较三月的1台上升至5台。

超跑“三强”上牌量 迈凯轮直逼兰博基尼

法拉利与迈凯伦作为超级跑车品牌中具有极强竞争力的制造商,在该细分市场中与兰博基尼一同瓜分天下。就今年前4个月兰博基尼与迈凯伦的销量而言,虽然兰博基尼的优势明显,但其竞争对手迈凯伦在销量表现上已直逼兰博基尼的总销量,仅比兰博基尼前4个月的总销量低了10台。

兰博基尼入门车型大幅降价

由于近年国家进行了一系列反腐措施,对高端消费进行的调控,因此兰博基尼需要通过实施降低售价的手段来促进销量的提升。以Huracan为例,这款近期在国内上市的兰博基尼全新入门级超跑,目前经销商报价降至379.09万,而此前在华销售的官方指导价则高达429.09万元,此车优惠后售价大幅下降了50万元左右。(网通社 2015年6月8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