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英菲新Q70L加长35mm 安全配置大幅升级

2015年06月16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肖蒙蒙

英菲尼迪旗舰轿车新Q70L已于5月22日正式上市,新车共分为六款车型,售价39.98-64.98万。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Q70L对外观、配置、动力、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升级,新车车身长度为5130mm,相比于老款车型增加35mm,值得一提的是,英菲尼迪新Q70L增加了超视距前端碰撞预警系统(PFCW)等4项安全配置,安全性能得到大幅提升。近日,网通社受邀参加了新英菲尼迪Q70L产品体验之旅,笔者体验的是2.5L奢华版(顶配车型),新车在动力输出和操控性等方面的表现都很优异。

新Q70L对安全屏障系统进行了全面升级,其2.5L奢华版新增全球领先的超视距前端碰撞预警系统(PFCW),倒车碰撞预防系统 (BCI)、带有移动物体监测(MOD)功能的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 (AVM)以及增强型智能刹车辅助系统 (FEB),将安全性提升至全新高度,更通过了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的车型碰撞测试,获得“顶级安全车型+”(TOP SAFETY PICK+)的最佳成绩。

带移动物体监测功能的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AVM),通过装在车身四周的四个超广角摄像头,在车内显示屏上呈现360°无死角监控画面。不用看外后视镜,驾驶者便可以全面掌握车辆四周的实际状况。业界领先的移动物体监测功能则在停车过程中,监测车辆四周的移动物体,如有碰撞的危险,将发出声音报警。

不同于其他品牌的前端防碰撞技术,英菲尼迪的超视距前端碰撞预警系统(PFCW)率先实现“隔车探测功能”,该系统可探测前方两辆车的相对速度和距离,以预见前方道路状况。如果前方第二辆车突然减速而有追尾危险时,该系统可以通过声音和视觉的方式警示驾驶者并进行制动干预,以避免连续追尾。

倒车碰撞预防系统(BCI),可通过安装于后保险杠两侧的微波雷达和后侧的超声波雷达,在倒车过程中侦测靠近尾部的车辆或障碍物,以声音、视觉警告以及短暂刹车提示驾驶者,如油门动作仍被施加,此时系统将顶起油门踏板,并施加制动。

在车身尺寸方面,新款Q70L相比于老款车型有所全面提升,新车车身长度为5130mm,相比老款车型加长35mm,并且高度与老款车型相比也加长了10mm,使得车身显得更为修长。此外,新款Q70L在轴距和车身宽度方面没有变化,3050mm的超长轴距依然极具优势。

新Q70L以自然元素为灵感来源,全系标配的LED大灯源自人眼造型,搭配形如“剑眉”的日间行车灯,散发动感犀利的气息;在双波浪形发动机盖的衬托下,使整个前脸造型极富“力量”之美。新车新增LED转向灯、LED雾灯等多达5处的LED光源,在提升视觉美感的同时,保障了行车最佳能见度。

车尾部更为平坦的后备厢上沿造型,加宽的镀铬饰条和分体式后保险杠,不仅增强了车身豪华质感,更提升了视觉冲击力,与车身前脸的“力量”之美相得益彰。其流线型车身造型源自海浪的曲线,前脸采用双拱形镀铬进气格栅及水波纹式中网,在承袭全新家族式设计语言的同时,将自然灵动的“浪漫”特质完美展现出来。如此流线的设计也造就了新Q70L最低0.26的风阻系数,具备极佳的空气动力学表现。

英菲尼迪新款Q70L内饰方面使用高级手工缝制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及镶嵌铝合金饰条真皮档把, 并且带有抗菌功能,可见新Q70L对于品质的追求。在与身体皮肤直接触碰的中央扶手及车门扶手处,新Q70L更是采用了质感极为细腻的SOFILEZ材质。该材质通过在软硬度、粗滑度、干湿度、冷热度四大方面严苛考量,实现比传统真皮更好的触感,而重量降低40%,并且在耐久性、抵抗光和化学物质侵蚀方面有其明显的优势,为驾乘者带来愉悦而贴心的享受。

介绍完英菲尼迪新Q70L在安全配置、外观、内饰等方面的变化之后,我们再来谈一谈新车的试驾环节。本次试驾路况比较特殊,由于试驾地点地处山区,双向仅有两车道,并且多为U型弯道,这将会更为考验新车的操控性能。本次笔者试驾的是新Q70L 2.5 奢华版,该车搭载2.5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63kW,最大扭矩253Nm,动力输出强劲。在仅有的几段直路中,笔者神踩油门踏板,发动机相应比较迅速,车速伴随着悦耳的发动机轰鸣声快速提升。

山区试驾可能会与新Q70L行政级商务座驾的定位有所冲突,在这条考验操纵性能的道路上新车诺大的身躯可能会稍占劣势,但真正驾驶过后笔者发现这个想法是错误的,新车快速过弯时完全没有失去重心的感觉,反而可以被轻松驾驭,操纵与豪华商务兼得,可能这也是“冲突美学”的一部分吧。(网通社 2015年6月16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