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阿尔法罗密欧推敞篷车 百公里加速4.1秒

2015年06月18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高翔

意大利汽车制造商阿尔法罗密欧在近年来谋划了品牌的复兴策略,随着旗下高性能跑车4C的推出,其敞篷版车型也将问世。近日,网通社从车迷世界Worldcarfans了解到:阿尔法罗密欧将推出一款敞篷版4C Spider车型,新车将搭载硬顶版4C所使用的1.75L引擎,虽然此款引擎仅能压榨出177kW的最大输出功率,但得益于轻量化的车身设计,助其在4.1秒内即可从静止状态加速至100km/h。

阿尔法罗密欧推敞篷版4C跑车 延用轻量化造车理念

阿尔法罗密欧4C Spyder车型定位于轻量化小排量敞篷跑车,虽然电动开启的顶棚会增加车体重量,但短小紧凑的车身结构依旧遵循了阿尔法罗密4C的设计初衷,借助涡轮增压技术的应用,使得这款全新跑车能够以258km/h的最高时速巡航行驶。

阿尔法罗密欧4C Spyder搭载1.75T引擎 极速可达258km/h

阿尔法罗密欧4C Spider的引擎舱内被植入了一台排量为1.75L的4缸涡轮增压引擎,中置引擎的动力布局,使得引擎动力经双离合变速箱变矩后能够在最短的时间传至后轴,进而将177kW的最大功率和350Nm的峰值扭矩传送至后驱动轮,助力这款小型跑车能以4.1秒的时间实现破百目标,并将极速锁定在258km/h。

意大利跑车对阵英伦小跑 阿尔法罗密欧4C Spyder完胜路特斯Elise

在小型轻量化跑车阵营中,路特斯Elise作为中置引擎车款,与阿尔法罗密欧4C Spider车型处于直接竞争关系。相对于Elise所搭载的1.8L机械增压引擎而言,4C Spider所采用的1.75L涡轮增压引擎在最大功率输出部分优于前者,高出15kW。而在峰值扭矩方面,4C Spider则以高出Elise车型的140Nm胜出。此外,在0-100km/h的加速表现上,4C Spider则以0.5秒的优势取胜。

阿尔法罗密欧已将轻量化理念应用在4C Spyder车型上,而这也是其搭载小排量涡轮增压引擎的原因所在,虽然顶棚收折系统会占据较大空间,并且相对增加了车体的整备质量,但依靠更多轻量化复合材质的应用,该车在动力表现上依旧出众,且战胜包括路特斯Elise在内的诸多跑车。(网通社 2015年6月18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