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长安铃木新SUV搭1.4T 油耗低于翼搏1.0T

2015年06月25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亮

长安铃木全新A级轿车-启悦在去年年底正式推出,该车搭载的1.6L发动机所带来5.3L/100km的油耗,充分降低了该车的使用成本,这一低油耗优势还将在SUV车型上延续。近日,网通社从国家工信部了解到:长安铃木全新SUV将采用1.4T涡轮增压发动机,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6L。从长安铃木公布的“1855”战略来看,该车最早有望在今年年内上市,这也是长安铃木旗下首款搭载1.4T增压引擎车型。值得一提的是,该车百公里综合油耗数据要低于排量更小的福特翼搏1.0T车型。

铃木汽车由于旗下产品的特征,对于小排量增压发动机的一直在进行探索,此前发表计划称在2016年推出全新的1.0T以及1.2T涡轮增压发动机(目前这两款发动机已经处于研发阶段),这样铃木旗下涡轮增压发动机产品序列将会得到进一步完善。而此次全新SUV所采用的1.4T增压引擎也是长安铃木首次涉及。当下小排量增压发动机已经成为一种趋势,降低排量的同时也可以获得较为卓越的动力输出,并且更加符合当下对于环保的要求。

在长安铃木全新SUV同级别车型中,福特翼搏以及别克昂克拉尽管受到本田缤智、XR-V等车型的冲击,但凭借较强的产品优势(售价、空间以及动力等综合性价比)仍然排在该细分市场前几位。不得不提到的是,长安铃木全新SUV所采用的1.4T百公里综合油耗比翼搏1.0T要更低,同时比同排量的昂克拉扭矩要高出20Nm,该车上市后将有望成为该细分市场的有力搅局者。

实际上,长安铃木产能扩建项目(第二工厂)于2012年4月16日在重庆市正式开工建设。按照长安铃木五年战略规划,该项目一期工程总投资23亿,年产能为10万辆,在全新SUV项目获批后,该工厂年产能将达到15万台,其中5万台专门用于全新SUV的生产,该项目建设期为11个月。

值得一提的是,长安铃木第二工厂是铃木全球体系中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工厂之一,也是铃木汽车在中国的标杆工厂。第二工厂在资源集约化利用、精准自动化生产、绿色及高效生产等方面表现都可圈可点,尤其是主线自动化率达到100%。此外,该工厂还建立了高效、整合、集成的IT基础架构及生产制造执行系统,为锋驭、启悦以及全新SUV等车型的生产提供保障。(网通社 2015年6月25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