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玛莎拉蒂Ghibli将换标 推出廉价版车型

2015年06月25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高翔

意大利汽车制造商阿尔法罗密欧近年来一直在策划着复兴计划,而实现这一目标的根本方案则是推出具有足够竞争力的车款,以便在豪强云集的汽车市场中站稳脚步。阿尔法罗密欧在意识到这一点的重要性后,便加紧步伐推出全新一代高性能车款。近日,网通社从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官方获悉:旗下品牌阿尔法罗密欧将推出全新Giulia车型,新车将搭载与玛莎拉蒂Ghibli相同规格的3.0L引擎,并且与前者共享部分零部件及技术,进而在“换标”后成为玛莎拉蒂Ghibli的廉价版车型。

阿尔法罗密欧推出“廉价版”玛莎拉蒂Ghibli 共享技术及零部件

由于采用了与玛莎拉蒂Ghibli相同的技术及零部件,因此除外观覆盖件与LOGO外,新车将与玛莎拉蒂Ghibli采用相同的设计语言。在搭载了相同规格的引擎后,其传动系统也将如出一辙,玛莎拉蒂Ghibli车型所搭载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将被全套移植到这款阿尔法罗密欧Giulia车型上。在继承前置引擎后轮驱动布局的基础上,最大程度复制了玛莎拉蒂Ghibli车型的动力特性及驾驶感受。

阿尔法罗密欧Giulia搭载玛莎拉蒂Ghibli引擎 提供3款动力总成

阿尔法罗密欧Giulia引擎舱内搭载了玛莎拉蒂Ghibli车型所使用的动力总成,并且保持了强劲的动力储备。由于这款3.0L V6引擎经过全新调校,因此在双涡轮增压器全力介入后能够产生132kW、184kW及243kW的最大功率。此外,由于动力核心进行了全新调校,因此新车所搭载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也将进行全新匹配。考虑到新车并非定位于豪华车,因此在变速箱的齿比部分也会做出相应改动,在保证动力储备的前提下提升燃油经济性。

制造成本受制约 阿尔法罗密欧Giulia有望采用玛莎拉蒂Ghibli底盘技术

阿尔法罗密欧Giulia除搭载了与玛莎拉蒂Ghibli相同的动力单与零部件外,还有望采用玛莎拉蒂Ghibli的制造平台与底盘技术。由于阿尔法罗密欧依旧采用了前置引擎后轮驱动的经典布局,而为承载玛莎拉蒂Ghibli同款引擎所压榨出的243kW功率,采用前者的底盘技术则是最为合理的方案。对于处在复兴时期的阿尔法罗密欧而言,此举能够为其节省大批的预算及支出,也能够借助这款经过市场考验的平台技术提升阿尔法罗密欧Giulia的性价比,提早完成其复兴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阿尔法罗密欧曾曝光过采用玛莎拉蒂Ghibli外观涂装的Giulia车型,这也进一步证明了新车将极大可能投产于玛莎拉蒂Ghibli的制造平台。相同的制造平台,相同的动力总成,以及相同的传动布局均表明这将是一款廉价版的玛莎拉蒂高性能车款。

同门车型较量 阿尔法罗密欧Giulia动力有所下调

玛莎拉蒂Ghibli车系中共有3款车型,且均搭载了3.0T双涡轮增压引擎,但动力参数均高于阿尔法罗密欧Giulia。相比之下,虽然这款阿尔法罗密欧的Giulia车型在动力表现上略显不足,但相比玛莎拉蒂Ghibli而言,这款阿尔法罗密欧Giulia显然更为“廉价”,而这也进一步降低了玛莎拉蒂Ghibli的购车门槛,并且提升了阿尔法罗密欧的品牌价值及认知度。

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将阿尔法·罗密欧2018年的销量目标设为40万辆,其中15万辆来自北美。而去年该品牌全球销量还不足7万辆,虽然IHS预计其2018年的销量仅能达到21.6万辆,但随着这款“换标版”玛莎拉蒂Ghibli的推出,相信既定的销量目标将指日可待。(网通社 2015年6月25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