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东南首款混动SUV-明年发布 百公里油耗2L

2015年06月29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徐跃翔

DX7的诞生,不仅标志着东南汽车正式走入产品3.0时代,还为后续企业深化布局SUV市场铺平了道路。除了常有的传统燃油动力车型之外,东南还规划推出新能源技术的SUV车型。日前,网通社与东南汽车技术研发中心助理总工程师许苘沟通后获悉:与东南DX7同步研发的还有一款混合动力车型。不过由于技术方向不同,所用研发周期较长,该车将晚于DX7推出,最终时间有望定于2016年。值得一提的是,得益于混动技术的加入,该车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2L。

目前在东南的新能源产品序列中,已经相继推出V5 EV、V3 EV、得利卡DELIVA三款纯电动车型,并且已经拥有了一定的市场知名度。对于未来DX7混动版车型,许苘表示:SUV车型都是大油耗,想要达到国家所定的标准较难,中间要取得一个平衡,但纯电动车型有一个致命的缺陷就是续航里程、在低温条件下这个续航里程更短。DX7新能源车型选择混合动力这种方式也就更适合现在发展需求。

SUV车型的火热促使国内各大汽车厂商纷纷抢占这个细分市场,但由于SUV车型普遍油耗较大,并且国家对车企平均油耗的限制,促使汽车企业也需推出相应的低油耗车型来拉低平均油耗。对于DX7混合动力车型,东南对该车设计的百公里油耗为2L,这一成绩在同级别产品中处于领先水平。

DX7对于东南汽车有着特殊的意义,该车不仅是东南首款SUV,更被视为东南未来整体销量的顶梁柱。而后续混动车型的推出,留给消费者选择余地更加充裕。届时,东南汽车新能源车型序列中已经增至4款,并且涵盖已经包括轿车、MPV、SUV这三大主流车型,这对企业发展较为有利。

虽然东南汽车踏足SUV领域稍晚,但企业后续规划了多款SUV车型,分别是7座SUV “DX9”和小型SUV“DX5”,再加上即将上市的DX7。东南汽车未来SUV产品蓝图已经十分清晰,小型、紧凑型、中型SUV的车型序列较为饱满。而如此完整的产品体系对于抢占市场份额有着助推作用,再加上东南汽车20年积累的成熟生产经验与品质管理经验,相信能够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惊喜。(网通社 2015年6月29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