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美系八大品牌质量排行 一半超行业平均值

2015年06月29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林垚

作为汽车行业质量调查的权威平台,J.D. Power and Associates每次公布汽车质量排行总是备受关注。近日,网通社从J.D. Power and Associates获得了美国2015年最新汽车品牌质量排行,在对国内有售的8个美系品牌梳理后发现,其中雪佛兰产品质量最佳每百辆车的故障次数为101,远低112次的行业新车故障平均故障值。

此次8大美系车企的质量可靠性排名由高到低依次为:雪佛兰、林肯别克福特道奇凯迪拉克Jeep克莱斯勒。从排名来看,一、二名仍被雪佛兰和林肯占据,但后面六个品牌的名次变化明显。别克上升最快,从后段班挤进了前三甲。原本的第三名克莱斯勒则从第三名掉到了第八名。从根据最新的调查报告,上述8个美系品牌中有4个的新车故障数在行业平均值以内,与2014年相同,但值得肯定的是故障次数相比2014年有了大幅下降。

通用系质量排行上升

美国汽车业主要有通用、福特、克莱斯勒三大巨头。根据J.D. Power近期公布的新车品质报告中,通用旗下的雪佛兰品牌成为了最大的赢家。除了继续蝉联美系品牌质量总冠军,旗下多款产品突出重围,荣获同级别最佳质量前三甲。国内消费者熟悉的SPARK(斯帕可)和迈锐宝分别荣获微型车中型组的冠军;雪佛兰科迈罗占据中型跑车第二名;SUV方面雪佛兰也有多款车型入选。

通用旗下另一品牌别克也上升明显,一举从第六名上升到了第三名。2015年,别克每百辆车的故障次数较2014年下降了15次,仅为105。

豪华品牌之争 凯迪拉克不敌林肯

在本次排名中,林肯赫然处于第二的位置,相比2014年排名没有变化。作为福特旗下唯一的豪华品牌,虽然林肯近年销量比较低迷,但质量排名一直比较靠前,今年该品牌每百辆车故障次数为103次,较2014年下降了6次,低于行业平均水平112次。而凯迪拉克今年的表现却不尽如人意,从排名上看下跌了两个名次,被福特和道奇赶超,而且每百辆车的故障次数也有所上升。

克莱斯勒系整体表现欠佳

虽然道奇和Jeep名次均较去年有所上升,但相比通用和福特系,克莱斯勒旗下三大品牌排名均相对靠后。其中克莱斯勒下滑非常明显,从2014年的第三名直接跌倒最后一名,每百辆车故障次数也大幅上升了32次,远高于行业平均值112次。虽然品牌整体表现不佳,不过国内有售的大型车克莱斯勒300倒是表现不错,是同级别车型中的质量最佳。而且道奇和Jeep的每百辆车故障次数也较2014年分别下降了8次和5次。

在召回事件频频发生的今天,消费者购车时除了看中高颜值和配置等看的见摸得着的东西,对汽车整体安全也有了更高的要求。汽车产商们如果要可持续发展,增加客户的品牌忠诚度,在质量安全上还是要多下点功夫。(网通社  2015年6月29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